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殘忍夫婦獵殺巨獅網上炫耀 熱吻合照自稱「環保主義者」

發佈時間: 2019/07/17

電影《獅子王》快將在港上映,惟現實世界中地球另一邊卻不斷有「獅子王」慘遭獵殺。一對自稱是「環保主義者」的加拿大夫婦,早前到南非參與當地狩獵活動,獵殺兩頭巨獅後興奮合照,照片隨後由旅行社上載Facebook分享,其殘忍之舉惹來各界批評。

據加拿大《CTV News》報道,卡達夫婦(Carter)早前參加了由南非旅行社安排,甚受外國人歡迎之狩獵活動。兩人開槍獵殺了兩頭巨獅,事後坐在屍體後方開懷大笑,熱情地擁吻慶祝。

兩人的照片隨後被旅行社分享至Facebook,並留言道:「做得很好!一隻怪物般的獅子。」另一張卡特太太與母獅屍體的合照則被寫上:

「沒有甚麼比在喀拉哈里沙漠中獵殺森林之王更棒的事了。」

據了解,卡特夫婦經營動物標本生意,曾形容自己為「熱情的環保主義者」。事件曝光後,有傳媒向卡達先生查詢,他則回道:

「我們沒有興趣發表評論。這太政治了。」

禁止狩獵運動的創始人愛德華多(Eduardo Goncalves)指出,照片中的獅子並非野生動物,而是被馴服圈養的動物

「牠唯一存在的目的是讓遊客捕殺自拍。這對夫婦應為自己感到羞恥,而不是在鏡頭前炫耀。」

其實不少非洲旅行社都以狩獵作招徠,以涉事公司為例,便提出不同動物狩獵活動選項,2,400英鎊(約23,271港元)可獵殺長頸鹿,2,000英鎊(約19,392港元)可獵殺斑馬,至於豹、犀牛、獅子和大象狩獵則另有標價,遊客更可帶走所獵殺動物之頭顱、皮膚等作紀念品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