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離婚一周揭懷孕嘆上天作弄 36歲婦忍痛墮胎:不會生他的孩子

發佈時間: 2019/07/17

如果離婚後才驚覺懷孕,大家到底會如何抉擇?台灣一名36歲女子簽字離婚後一周,才赫然發現原來已經懷孕,遂忍痛接受手術墮胎。對於墮胎的選擇,她傷心地稱,即使不知自己將來還可否生育,但決不會為前夫生小孩,「會讓我想生的絕對是疼愛我對我好的人,所以,我不會生他的孩子。」

樓主承認沒避孕是自己的錯

該名女子今日在Facebook群組「爆廢公社」發帖,指自己「閃婚3個月後又閃離」,而今天正是她離婚滿月的日子,並希望藉著此「可喜可賀」的日子分享其故事。而在分享故事前,她先作出一段聲明,

「我了解生命是無辜的、有很多人想要卻費盡千辛萬苦也無法如願、我沒有堅持要避孕也有錯……但今天並不針對此主題探究,我也不迷信不相信怪力亂神,道德魔人請慎入。」

得知懷孕後感到天旋地轉

她指出自己於6月17日與前夫簽字離婚,19日搬回娘家居住。而當日亦應是原預計經期開始之日,卻未有動靜,而且她近一周有點異常頻尿及食慾不振,「加上剛成為失婚婦女的情況下,只能一邊苦惱著又一邊安慰自己沒事的……只不過是壓力大會慢幾天而已。」如是者,就在經期遲了5日、即亦離婚一周後,她決定買來驗孕棒測試是否懷孕,「雖然心中預感蠻肯定的,但仍一邊使用一邊祈禱千萬不要看到兩條線」;測試結果顯示,她確實是懷孕,

「當時那複雜的心情難以言喻,又氣又難過,且讓我天旋地轉腦袋空白一會兒,想問老天到底在捉弄誰(嘆氣x N)。暈幾分鐘就好,還是要恢復理智。」

{{hket:inline-image name="pre170720191.jpg"}}{{/hket:inline-image}}

懷五周身孕 決定墮胎

為怕家人擔心,她未有將此事告知他們,只將此事向一名女友人傾訴。翌日,她立即搜查婦產科診所的資料,並預約手術時間;數天後經檢查,她已懷有五周身孕,並於6月29日獨自接受墮胎手術,

「術後昏昏沉沉地醒來,我從不在別人面前落淚,因為認為在人前流淚是一件很丟臉的事情,這3個月在承受他那些無止盡的侮辱與嘲諷的言詞時沒有流一滴眼淚,自以為可以不哭也告訴自己不能哭的我,卻在此刻不爭氣地偷偷流下眼淚。」

樓主:我不會生他的孩子

她指出,前夫經常冷嘲熱諷她「年紀大生不出來」,

「若我真的因此而無法生育,那非常恭喜已傷害過無數無辜女孩及生命的他戰績又多了一筆。我下個月就37歲了,即使不知道自己之後還生不生的出來,但會讓我想生的絕對是疼愛我對我好的人,所以,我不會生他的孩子。嗯,一.點.也.不.想。」

雖然只是2厘米的胚胎,但她仍是深感不捨,「這是我的第一個孩子,我向醫師要了他(她)的照片」。最後,她又向未能出生的孩子道歉:

「baby對不起,但我真的不能留下你。」

網民表示理解樓主做法

對此,有網民認為樓主應要將孩子生下,「其實如果小孩留下來也是不錯的 因為妳會發現多了他有很多好玩開心的事 只是單親真的很辛苦」、「應該生下來才是,幾年後回想,就會覺得後悔」。

不過,有更多的網民表示理解樓主的做法,「給勇敢的你加油,好好照顧自己比甚麼都還重要!」、「留不留是個人選擇而已,你的人生你自己決定」、「保重身體,雖然殘忍,但支持你的決定!」、「 加油啊!一定還有人在等著!」、「你做的很好呀!與其自己難過,也不要生下來痛苦一輩子!」、「沒事,如果你們都不想要孩子,孩子來了也是受苦受難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