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苦命狗遭打死 棄屍水溝 目擊者敢怒不敢言

發佈時間: 2019/07/17

台中近日發生了一宗駭人聽聞的虐狗案,施虐者不單把狗活活打死,更把其屍體棄在水溝位置,但最令人氣憤的是,據悉當時有市民目擊事發過程,但由於犯案者是當地出名的問題人物,故此無人敢站出來阻止悲劇的發生。

{{hket:inline-image name="2.jpg"}}{{/hket:inline-image}}

據了解,遇害狗狗身世可憐,牠原來是被一名獨居男子所收養,遇害前3日,主人不幸猝死於床上。小狗痛失主人之後,又被房東嫌棄,最終被棄置在街市裡。狗狗在街市流浪了3日,有不少人都開始對狗狗的情況表示關注,其後一個菜販決定收留狗狗,把牠暫時放在一個紙皮箱裡養。

{{hket:inline-image name="1.jpg"}}{{/hket:inline-image}}

{{hket:inline-image name="3.jpg"}}{{/hket:inline-image}}

13日,懷疑狗狗咬了鄰舖店主一口,對方一怒之下把狗狗當眾打死, 之後連紙皮盒把牠拋落排水渠。目擊者不敢出面阻止,因為對方是出名的問題人士,只好等虐狗者離開後,把狗狗的屍體撈上來,然後送上山埋葬掉。

{{hket:inline-image name="4.jpg"}}{{/hket:inline-image}}

(圖片來源:左湘敏 @Facebook帳戶)

事件被網絡廣泛流傳,當地動保處在網上收到消息後,隨即對事件展開調查,可惜,附近的檔販對事件都三緘其口。「中華亞洲環境生態護育交流協會常務理事」左湘敏,亦利用社交平台把狗狗遇害的事件揭露,並呼籲目擊者能站出來指證,還狗狗一個公道。

根據當地動物保護法第25條規定,如故意傷害而引致動物肢體嚴重殘缺、重要器官功能喪失或死亡,可判處2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拘留,罰款新臺幣20萬元(約港幣5萬元)至200萬元(約港幣50萬元)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