梁安妮
梁安妮

我可以為香港做甚麼

發佈時間: 2019/07/18

我可以為香港做甚麼

日前讀到一位好友的文章,分享看見觀音菩薩聖道日法會海報時不禁流淚,令我很感動。近日香港社會分化,不同人用行動表達不滿及訴求,也有人用風花雪月的方式逃避事實。作為香港人,我們該如何自處?當年美國總統甘迺迪發表過歷史上其中一篇最出色的演說,提及「不要問國家為你做甚麼,問你可以為國家做甚麼?」我覺得此時最重要是做好本分,在自己崗位上創造更大價值。

香港難能可貴是有言論及行動自由,但我們更需要珍惜這個自由,不可運用言語甚至行動暴力去達到目的。作為高管培訓顧問,常常和學生分享,歷史上最感動人心的政治改革,就是印度聖雄甘地帶領的非暴力抗爭運動,他和追隨者最終用和平手段達到目的。和平表達非常重要,我們每人都要捫心自問,自己本身有沒有做錯過?每人都會犯錯,我們是否有足夠同理心及包容心、和平理性及有智慧地解決問題或表達自己的訴求?

古人說修身、齊家、治國、平天下,最重要是由自己做起,用正能量影響他人。若我們每人都在自己崗位做好,香港自然重回正軌,向世界展顯我們正確地運用自由達到目的。我深信香港這片福地,能創造更多奇迹。

A點之句:由我做起,創造更多香港傳奇

Start from oneself to create legend for Hong Kong.

撰文: 梁安琋 企管名醫•資深CEO•獨創mindPower系統 fb:facebook.com/AnnieAlist
欄名: 樂在起跌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