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新法國香檳王P2

發佈時間: 2019/07/18

全新法國香檳王P2

剛參加法國著名香檳王Dom Perignon Plenitude 2 2002年登陸香港的發布會(Plenitude 2簡稱P2),並與其首席香檳釀酒師Vincent Chaperon,一同品嘗這陳年逾15年的限量香檳。可能你會好奇,到底Dom Perignon點樣去分不同系列但同年份的香檳呢?他們只在好年份才推出年份香檳;至於特別好的年份,更會把這些特別優質的酒再陳年,然後分P1、P2及P3三款限量特別香檳推出,P1陳年約八年才出廠;P2要陳年15年才出廠;P3需要陳年20至30年至頂峰才出廠。上次P1 2002年是在2011年推出,時隔八年,才等到P2 2002年的推出,實在引頸以待。

是次品酒體驗很獨特,我們在一個畫廊內,看着夏威夷群島毛納基火山一帶的影像及星空,火山活動象徵着宇宙誕生背後的原始自然活動,於漫天星晨下或熔岩管內品嘗富有深度的P2 2002年份香檳,聽着交響樂曲,感受大自然及時間變遷所帶來深邃複雜又神秘莫測的體驗,份外感受到香檳的層次及細緻。

此酒帶淺金黃色,香氣四溢,優雅而帶奶油及圓潤的口感,味道帶檸檬、水蜜桃、蜜糖、礦物、烤烘、牛油麵包等,層次複雜而餘韻悠長,雖已陳年15年,仍非常活潑,絕對可現在享受,或再放多20年亦無問題,非常好飲,值得珍藏!

品酒後我們移師到Ecriture法國餐廳,再試以四道菜配P2香檳的享受。我最喜愛日本大頭菜配魚子醬襯P2香檳,芬芳馥郁的香檳令魚子醬的鮮味無限提升,大頭菜的甜香亦帶出更多香檳的果香和牛油麵包香,配搭天衣無縫!太快樂了!

(本欄逢周四刊登)

撰文: 黃詩詩 「詩詩酒樂園」網誌負責人、蘇格蘭認可威士忌大使及博客。
欄名: 詩詩酒樂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