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日本金賞天丼 過江龍

發佈時間: 2019/07/18

最近又有日本過江龍到着,就是專賣天婦羅蓋飯的「天吉屋」,選址朗豪坊開香港第一店。這店自2013年在新宿開業,憑招牌作天吉丼,已連續5年贏得日本丼聯盟天丼金賞獎,好威水。

香港店餐牌暫時只得5款選擇,但已比日本總店多。主打的天幕御膳,天婦羅有炸紫菜、黑虎蝦、魷魚洋蔥餅、軟殼蟹、大葉海紅鯛等8款。食法有3種,先吃天婦羅,蘸點蘿蔔蓉醬汁吃,其中黑虎蝦鮮爽美味,更是將兩隻蝦疊起來炸,口感更豐富。天婦羅外酥脆內軟身,剛好裹着蝦隻,外層不會過厚,日本店混合多種麵粉,再交由香港店造成秘製粉漿,配合精準油溫,才做出美味天婦羅。再來是天丼的食法,夾天婦羅放飯面,均勻地淋上餐廳自調的天丼醬汁,濃香、微鹹帶甜,跟白飯一起吃。最後的食法,是將天婦羅放飯面,加點芥末、紫菜,再淋上鰹魚湯,就像吃茶泡飯。

椰菜白飯任添

來這裏,只要柯打任何天丼,每位食客都有一大碗椰菜沙律,任添任食,一定要配店子自調的柚子胡椒沙律汁,酸香惹味可解膩。還有白飯也是任裝,原桶上的白飯更是震撼;香港店選用日本北海道七星米,軟硬適中,淋上天丼醬汁、配天婦羅食剛剛好。

天吉屋

地址︰旺角亞皆老街8號朗豪坊11樓25-29號舖

電話︰3105 0986

營業時間︰12nn-10:30pm

編輯︰魏雋

美術︰顏玉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