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《我的寵物》鼎爺煮動物餐照落油落鹽唔啱? 陳庭欣:尊重各方面心得及意見

發佈時間: 2019/07/18

綜藝節目《我的寵物》昨晚播放第三集,連日來主持姚子羚、崔建邦、陳庭欣和鄧卓殷除了訪問不少藝人跟寵物互動之外,亦有邀請狗狗訓練員為部分主人解決狗隻不聽話或者失控的問題,節目受到不少寵物主人的關注,也有不少家庭觀眾見到可愛的小動物都大讚可愛得意。

{{hket:inline-image name="66631887_874637909556411_7721507707172101852_n.jpg"}}{{/hket:inline-image}}

一眾主持人在《我的寵物》中為大家分享養動物的心得。(圖片:陳庭欣IG )

{{hket:inline-image name="65680623_397587460861452_1768178493872313535_n.jpg"}}{{/hket:inline-image}}

姚子羚一向是愛狗之人,拍攝時探望不同的狗狗時都愛不釋手。(圖片:姚子羚IG)

每一集都有一個環節,由鼎爺李家鼎負責教煮動物餐,以新鮮的食材為貓貓狗狗準備大餐,不過第一集鼎爺煮牛肉時揚言要落少少鹽「吊味」,而第二集煮雞骨和第三集落油煎魚,隨即惹來寵物主人關注及討論,更有人揚言已經對該節目作出投訴,認為內容誤導公眾。一向以來寵物食物以去油、去鹽為主,而且骨頭會容易傷及口腔,大多數都不建議煮魚或者有骨的食物。

{{hket:inline-image name="DING2.jpg"}}{{/hket:inline-image}}

節目中,鼎爺教授大家煮動物鮮食餐。(圖片:《我的寵物》電視截圖)

{{hket:inline-image name="DING5.jpg"}}{{/hket:inline-image}}

他昨晚一集煮魚,揚言是貓或狗都可以食。(圖片:《我的寵物》電視截圖)

{{hket:inline-image name="DING9.jpg"}}{{/hket:inline-image}}

鼎爺表示可以加入少許鹽增強味道。(圖片:《我的寵物》電視截圖)

{{hket:inline-image name="DING8.jpg"}}{{/hket:inline-image}}

陳庭欣擔任鼎爺的副手。(圖片:《我的寵物》電視截圖)

{{hket:inline-image name="DING10.jpg"}}{{/hket:inline-image}}

圖中是昨晚一集鼎爺加入油之後煎紅衫魚。(圖片:《我的寵物》電視截圖)

{{hket:inline-image name="DING11.jpg"}}{{/hket:inline-image}}

製成品可以混合乾糧一齊進食。(圖片:《我的寵物》電視截圖)

「香港寵物營養學會」的Facebook專頁指出,他們舉例一隻6公斤重的狗狗每日只需要0.2克的鹽分,滿足身體需要,鼎爺落鹽時沒有講明分量,擔心對不同體型和年紀的狗隻會有著不同程度的影響。他們指出:「當骨煮熟後,骨頭會變硬,狗狗若進食這類骨頭,很容易造成消化不良,更甚者熟的骨頭較生骨頭硬和易碎,碎口尖銳,容易對狗狗造成難以估計的傷害。如果真的想狗狗進食熟骨,請先將熟骨磨成粉末,然後才給予狗狗進食。要不然千萬不要餵熟骨給狗狗吃。而最重要的一點就是,節目中的食物配搭是不均衡,食材並不能給予完整和均衡營養給予狗狗,長期按照節目中的食譜煮食並餵飼狗狗,狗狗皮毛,視力,腸道,骨骼和心臟都有可能出現問題。」他們呼籲毛孩家長不要跟節目製作鮮食給小動物。

 

而連日來多個寵物網站都有不少網友留言表達關注:

「用幾十年前嘅過時思維去養狗,最驚係有d(啲)唔用腦嘅C9(師奶) fans跟住佢做,害到隻狗呀」
「以前啲老人家養狗,求其比D(啲)飯頭菜尾D(啲)狗食吾(唔)立刻死就算。好明顯阿鼎爺就係呢一類人。」
「 拍呢個節目嗰啲台前幕後(人員)究竟有冇養狗架?!?!」

{{hket:inline-image name="66021383_681189255679361_2350368372769507877_n.jpg"}}{{/hket:inline-image}}

Toby表示自己是門外漢,樂意接受大家的意見。(圖片:陳庭欣IG)


在鼎爺身邊負責主持的陳庭欣接受《晴報》電話訪問,她表示:「首先多謝大家對《我的寵物》嘅支持,我喺網上有留意到有好多唔同回響及意見。我自己就無養狗,所以養毛孩方面嘅事,實屬門外漢,但為咗今次嘅拍攝,我亦先瀏覽咗唔少網站及blog(網誌)作資料搜,都睇到好多唔同人士對養毛孩都有唔同方法,食物選擇方面亦有唔同說法...鼎爺喺節目中所分享嘅係佢自己嘅個人經驗之談,綜合各方面嘅意見,我會尊重各方面嘅心得及意見。另外,我覺得作為寵物主人嘅我哋,對養飼寵物方面如有任何疑問,請教獸醫或認可專家會比較好。謝謝大家!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