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巴士車長見婦人被壓車底即停車 大聲一喝14乘客即抬車救人

發佈時間: 2019/07/18

近日北京發生令人窩心的一幕救人情景,一位婦人遇交通意外被壓車底,駕巴士途經的車長見狀二話不說停車,大聲一喝號召車上「壯丁」幫手救人,最少14人響應合力抬車,在救援人員到場前成功將女傷者救出。

據內地媒體報道,昨晨(17日)北京林業大學附近發生一宗嚴重交通意外,一名疑駕電動單車女子在公路中被私家車撞倒,捲入車底後肩膊被壓於輪下,之後便發生這感人一幕。

目擊過程的巴士女乘客指,當時車長駕巴士途經,見未有警員或救援人員到場,車長毫不猶豫停車,大聲喊乘客幫忙抬車,成功以「最快的速度」把女傷者救出。據照片可見,當時最少14人出手協助救人。此窩心事件令該女乘客大感動:

「我覺得這一刻司機和這些幫忙的乘客特別帥!看到大家一起幫忙的這一幕,心裡覺得好暖。」

事後涉事50歲車長藺世軍接受訪問憶述,當時只見車主及兩名途人嘗試抬車,當機立斷停車大喝:

「車上有條件的男同志下車幫幫忙。」

幸即時有10多人響應順利救人,他指自己並無向公司匯報事件,並謙虛地回應稱:

「誰見到都會這麼做。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