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大欖隧道城巴撼貨車 65歲車長不治

發佈時間: 2019/07/19

一輛城巴在大欖隧道收費廣場附近失控,狂撼前方貨車,車長重傷被困,被救出送院搶救後終告不治;車禍中另有14人受傷。

據城巴表示,慘死車長於1997年7月入職,現年65歲,今年1月29日通過身體檢查後,經「退休員工再次聘用計劃」獲再次聘用。

該車長對上一次休息日為周三(17日);他昨晨7時30分上班,中午12時25分至下午1時24分茶休後,於銅鑼灣駕駛969號綫前往天水圍方向。

工會指車身設計有問題

另外,涉事的巴士為亞歷山大丹尼士E500型,車齡約兩年,最近於6月26日通過檢驗。

事發在昨天下午2時21分,該輛969綫城巴沿大欖隧道往元朗方向行駛,經過收費亭後疑失控,猛撞前方一輛貨車車尾後,再衝前50米才告停下。

由於撞擊力甚猛,城巴車頭撞成廢鐵,車長重傷被困,車上13名乘客和貨車司機亦告受傷。稍後消防和救護員趕到,把車長救出送院,可惜他經搶救後終告返魂無術。目前警方正就車禍展開調查。

城巴工會在車禍後表示,該會已不止一次向運輸署提出巴士車身設計有問題,又指巴士司機位前沒有任何緩衝部件,萬一有意外,司機往往首當其衝。

編輯︰許可

美術︰招潤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