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放生華為未達共識 中美貿談陷停滯

發佈時間: 2019/07/19

參與貿易談判的中美官員本周可能再次通話,但據報談判已陷入停滯,因為在「放生」華為的問題上,雙方仍未達共識。

《華爾街日報》報道稱,美國總統特朗普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上月在日本會晤,同意恢復談判,特朗普亦表示美國將有限度允許該國公司向華為銷售產品。但現時中美的談判已陷入停滯,雙方雖然本周可能再次通話,但卻沒舉行面對面的會晤,也沒任何會晤安排。

美盼以之前協議草案作基礎

報道稱,停滯是因為中方求在作任何承諾前,要先看華府如兌現「放生」華為的實際措施。而美國官員則至今未就如何放寬限制達成共識,例如哪些晶片和半導體產品可以出售予華為,且不會影響國家安全。

另外,報道引述一名了解情況的人士稱,美國亦試圖弄清楚,中方是否願意將之前的協議草案作為未來談判的基礎。而特朗普亦表明正觀望中方何時採購美國農產品,展示談判善意。

事實上,中美似乎已接受要打一場持久戰。特朗普周二在一次內閣會議上警告稱,與中國達成貿易協議仍有很長路要走,又威脅將對餘下3,250億美元中國貨品加徵關稅。

稱安全疑慮 美軟件商停與大疆合作

據美媒報道,美國無人機軟件供應商Cape Productions表示,基於安全疑慮,將終止與中國無人機製造商大疆合作;這是科技公司受到美中關係惡化衝擊的最新一例。

Cape總部在加州,向美國及其他多個國家的執法與公共安全機構提供無人機技術。

編輯︰許可

美術︰招潤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