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日動畫工作室 遭狂徒縱火

發佈時間: 2019/07/19

日本著名動畫製作公司「京都動畫」的工作室昨遭縱火,至少25人死亡、36人受傷,多人仍未能聯絡上。一名涉嫌淋汽油的41歲男子被捕,動機有待調查。

出事的工作室位於京都市伏見區一座三層高建築,火災發生在當地昨早10時半,據悉工作室共聘請160名員工,當時有60名員工正在上班。目擊者指一名男子在工作室內噴灑看似是汽油的液體,大叫「去死吧」及「抄襲」等字句,之後放火。警方從他身上的駕駛執照得知男子41歲,亦搜出多把刀;疑犯在縱火時也受了傷,被送往醫院治療,京都府警方將以涉嫌縱火對他進行偵訊。

當地居民指,當時聽到工作室1樓傳出爆炸聲,隨後發現2樓和3樓多處起火,現場不斷冒出濃煙。有人以梯子救出被困在2樓和3樓的人士。當局出動大約35輛消防車救火及救護車,消防又動用直升機前往現場滅火。火勢於當地時間12時許已受控,但現場仍有濃煙冒出,建築物損毀情況嚴重。當局指至少有25人死亡、36人受傷,由於仍有員工未能聯絡上,恐怕死亡數字將進一步上升。

著名作品眾多

京都動畫於1985年成立,簡稱為「京ani」,重點業務為電視和動畫製作和策劃。京都動畫總部位於京都府宇治市,著名作品包括《K-ON!輕音少女》、《涼宮春日的憂鬱》,亦有參與製作《蠟筆小新》等作品,最為港人熟悉。

編輯︰吳浩南

美術︰簡力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