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Netflix加價損業績 訂戶增長遠遜預期

發佈時間: 2019/07/19

影片串流平台競爭愈來愈大,Netflix上季訂戶增長意外遠遜預期,更流失大量美國訂戶,料前路更艱難。Netflix歸咎,加價是原因之一;加上上季未有突出原創內容,難以吸引新訂戶。

Netflix周三公布第二季業績,全球訂戶數量增加270萬戶,遠低於市場預期的530萬戶及該公司估計的500萬戶,在美國付費用戶錄得首次跌幅,流失13萬訂戶,是自2011年轉型以來的最大打擊。Netflix收入49.2億美元,較去年同期上升25.8%;純利2.7億美元,按年下跌29.6%,每股盈利60美仙,低於去年同期的85美仙。

欠突出原創內容

Netflix指新增付費會員人數低於預期受多個因素影響,包括自年初起加價,及缺乏具吸引性內容,認為不是長期問題;預計今季增加700萬訂戶,因第三季《怪奇物語》即將上架,公司相信次季表現與市場競爭無關。分析指新劇有助Netflix改善國際訂戶增長,但還須面對美國用戶流失的問題,故需加強本土內容。Netflix投放逾30億美元製作節目,成本增加下,今年年初在美國等主要市場宣布加價。

編輯︰吳浩南

美術︰簡力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