胡孟青
胡孟青

南寧樓市大爆發

發佈時間: 2019/07/19

南寧樓市大爆發

據內地官方統計,內地樓市上半年銷售增長平均有百分之十左右,統計局每月的樓價數字,仍然升多跌少,內房今年大部分銷售達標的機率亦相當之高。基本因素支持市場,及繼續利好走勢,目前內地樓市最大問題在於行業持份者本身;企業有管治問題,而不少城市的樓盤銷售,手法出現極大問題,某程度上是在良好的環境下,自找煩惱及自我破壞。

日前看了一篇關於南寧房地產市場的報道,樓盤銷售火爆;但原來要購房,抽籤之外,要先付66萬元團購費用。

南寧樓市近幾年升幅太快,連住建局也曾經點名警告,但官方有關注,行業卻繼續有對策應對,其中包括出現「雙合同」安排,除購房價格合同外,另外還有裝修費合同,甚至要硬性要求買家一併購入車位。這種一盤多合同的安排,說得白一點,是將高房價人為拆細,備案的房價合同價錢貌似合理,扮作價錢公允。畢竟,南寧這座素有「綠城」美譽的高宜居性城市,受惠於近年不少周邊城市以及外地居民到此定居,西部經濟未大開發,南寧樓市已經大爆發。

(本欄逢周一、三、五刊登)

撰文: 胡孟青 港媽、財經評論員
欄名: 留給囝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