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lly

Book fair

發佈時間: 2019/07/19

Book fair

又到書展(book fair),想買平書就要忍,等到下星期二最後一天清貨,一定更抵買!

Fair一字可以用作名詞或形容詞,有很多意思。在短語book fair中,fair是名詞,解「商品展銷會」,指用於銷售和宣傳特定產品的大型展會。除了book fair之外,還有toy fair(玩具展)、baby products fair(嬰兒用品展)、antiques fair(古董博覽會)等等。Fair亦可以指「露天遊樂會」,英式英文用fun fair指「嘉年華」,美式則用carnival。

Fair用作形容詞時,有更多不同意思,可以解「公平的、(皮膚)白皙的、一般的、相當好的、美麗的」等等。例如,Everyone agreed he should at least get a fair trial.(每個人都同意他至少應該得到公平審訊。)Many women in China favour fair skin.(許多中國女性都喜歡白皙的皮膚。)I'm pretty fair at Chemistry.(我的化學很一般。)The weather will be fair tomorrow.(明天天氣晴朗。)《My Fair Lady》(《窈窕淑女》)。

(本欄逢周一、三、五刊登)

撰文: Ally Dean's List級英文老師
欄名: WordDiscover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