被忽略了的荷蘭徑

發佈時間: 2019/07/19

被忽略了的荷蘭徑

因為有不少親戚於荷蘭居住,所以會到荷蘭探望他們,亦參加過阿姆斯特丹馬拉松。每次我在荷蘭時也會想:「如果真的可以在荷蘭居住也不錯啊!」繼V162比賽後,知道了幾位V162朋友舉辦了另一個新比賽--「V10飛越荷蘭徑」,自己便馬上WhatsApp一個「心心眼」emoji給他們說:「一定全力支持!」

今次的V10十公里賽,起點是中環花園道,途經香港公園、寶雲徑、荷蘭徑、灣仔峽公園、港島徑四段、香港仔上水塘;金夫人徑南風道、黃泥涌峽港燈維修徑,直至終點深水灣泳灘。一如V162,V10途經的都是以小路為主,正如荷蘭徑,通常都會由灣仔峽道上,而今次則從寶雲徑那邊的山路上。記得試路那天,邊走邊想:「要多謝這個比賽,雖然周邊是熟悉的地方,但試路時才知道有這些古舊和被忽略的路!」

而今次V162大會更想特別優待之前為V162出力的義工,又深知他們大部分都是跑步及山賽的愛好者,所以是次舉辦比賽的一個主因,就是邀請他們參與這個V10比賽來回饋他們。

所以我會跟V162大風坳站的義工朋友一同參賽,之前更專程試路,雖然短短十公里,但當中都有不少「大幅度上斜」,絕對是可以讓你感受到有「挑戰性」的路綫。

跟V162一樣,大會希望透過比賽,為保良局陳南昌夫人小學籌募經費,幫助收入較低家庭的學生。如果各位跑手有興趣挑戰荷蘭徑及幫助他們,可以馬上報名(https://bit.ly/2Y95q1D)。

究竟荷蘭徑有多少個荷蘭風車?知道答案的朋友可以到我Facebook Page:www.facebook.com/elcofitness告訴我。

(本欄逢周五刊登)

撰文: Elco 高級體適能、長跑、Bodyweight Training教練,馬拉松及山賽跑者。
欄名: Fit for Infinit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