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《包青天再起風雲》 譚俊彥子承父業

發佈時間: 2019/07/19

1995年無綫劇集《包青天》中,形象正氣的狄龍飾演包拯,為受苦百姓洗脫冤情;24年後,狄龍兒子譚俊彥「子承父業」,戴上烏紗、頂着額上的月亮,在下周一首播的新劇《包青天再起風雲》中,重現包拯的正義風采。

兩父子相隔多年演出同一個角色,在演藝圈中實屬少見。《包青天再起風雲》編審關頌玲笑言今次角色「繼承」純粹巧合:「當時同時遇上95年版《包青天》監製莊偉建與譚俊彥,就靈光一閃,產生了再開拍《包青天》的念頭。」新劇共八個單元,單元環環相扣,令整體更為連貫。

編審透露,為了打破觀眾對一眾角色的既定印象,譚俊彥除了向父親偷師外,亦刻意加深角色的性格層次;「展昭」張振朗及「公孫策」曹永廉亦特地為角色重新定位。編審說:「今次開封七子角色的性格變化,比以往刻畫得更明顯,例如展昭,觀眾看到他經歷各種人生經驗後,性格由衝動變得成熟。」新劇每個單元亦富有深意,不但讓觀眾反思當今社會問題,劇組也希望觀眾都能像包拯一樣,遇到不公義的事情時拔刀相助、堅守正義,為社會出一分力。

開封府情緣

為了增加角色層次,新劇加入一眾主角的感情綫。包拯在查案期間,遇上姚子羚飾演的驗屍官,彼此互相欣賞、漸生情愫,但姚子羚的真實身份,令她不敢為愛踏前一步。至於胡定欣受公孫策鼓勵考訟師試,成為開封首位女訟師,她與公孫策發展歡喜冤家式的情緣。而少年展昭雖然深受少女歡迎,但他只鍾情傅嘉莉,不過他的情敵竟是當今聖上。未到最後,亦未知一眾主角情歸何處。

撰文︰馮思穎

編輯︰李潔盈

美術︰顏玉玲

無綫翡翠台

下周一晚

8:30首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