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游學修 游走幕前幕後

發佈時間: 2019/07/19

自從四年前主演電影《哪一天我們會飛》,游學修在電影和電視上,一直有不少演出機會。但其實他在香港演藝學院電視電影學院主修編劇,除了演戲了得,更是幕後創作的能手。大家近日追捧的ViuTV喜劇《仇老爺爺》,除了邀請到盧海鵬飾演爺爺,更讓我們欣賞到游學修在監製、導演和編劇(與林衍朗合編)方面的才華。

在《仇老爺爺》裏,仇樂秋(游學修飾)是一個失意的特約演員,自小缺乏父母關愛,但有着一個可愛的女友陳欣妮(陳穎欣飾)。某天,從來沒見過面的爺爺仇海凡(盧海鵬飾)突然到訪,並且與秋同住,打亂了他的生活,二人由敵對到互相了解,引發連番笑料。

前輩明星登場

原來,早在游學修演出劇集《三一如三》的時候,已經向ViuTV提出親自炮製劇集的構思。「我本身讀編劇,一直很享受創作,也想找個地方把創作實現出來。記得搞(網上平台)CapTV和學舌鳥之前,我仍在演藝學院讀書的時候,看過一條改編自網上潮文的網絡短片,名叫《豆腐火腩飯》,點擊率非常高,但我當時覺得自己一定拍得更好。後來,我拍完《哪一天我們會飛》,開始拍攝學舌鳥的短片,之後入了100毛和CapTV工作,想自己一手一腳拍攝一些好的電視劇或電視電影。但只是說而不行動,是沒意思的,所以我就實踐,拍攝《仇老爺爺》。」

《仇老爺爺》除了得到盧海鵬拔刀相助,更有一大班明星,例如︰黃秋生、尹光、林建明等客串演出。游學修披露︰「我們一開始就預了由鵬哥主演,仇海凡是一個麻煩、自私、自把自為的老人家,但可以嘻嘻笑地把你玩弄到極點。除了盧海鵬,我沒法想到其他演員可以做到這感覺。至於那些客串的前輩,很多都很愛錫我,我邀請他們,他們真的來幫忙。也有些前輩明白我們的環境,不收製片給他們的利市。這個緣份是個大氣候,我們現在很多時說,這一行大家很團結,怎樣互助互勵,或是怎樣傳承,很多前輩真的身體力行,這也是為甚麼有那麼多人客串演出。」

計劃執導長片

游學修游走於幕前和幕後,背後其實是經過他的深思熟慮。「《哪一天我們會飛》未試鏡前,已經有一個很清晰的想法,我要把握時間,一定先在幕前發展。因為,幕後工作,就算我在35到40歲才執導電影,也是沒所謂的。但是,如果在35歲才演第一部戲,當主角,那機會很渺茫。我很幸運,一開始就被選上演出。」

事實上,游學修目標清晰,在幕前打穩了陣腳,做幕後完成了《仇老爺爺》後,他正計劃自己的第一部長片作品。「我已經寫了故事,但還未有劇本,拍長片會是另一個挑戰。大家時常說,本土電影一直虧蝕,雖然有前輩跟我說很難做到不虧蝕,但我希望能夠做到。我想拍一部好的商業或是娛樂電影,既能夠講故事,又能夠表達信息。」游學修表示,他崇尚的最高電影準則,是雅俗共賞,這是他當年看完《霸王別姬》之後,得出來的結論呢!

化粧︰Yvonne Yeung

場地︰The AIR(The ONE)

撰文︰張靛瞳

攝影︰林良明

編輯︰黃寶恩

美術︰顏玉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