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【逃犯條例】400口罩人夜拆「連儂隧道」變靈堂 街坊即重建:「壽終正寢」也會復活

發佈時間: 2019/07/19

社區「連儂牆」屢次引發衝突,當中最大規模的大埔「連儂隧道」,繼本周二(16日)遭半百口罩人突襲貼「八國聯軍」字句及國旗後,3日內再次受到破壞。今日凌晨時分多達400名戴口罩男女到場,撕毀牆上便條及海報,然後貼上大量聲討泛民議員及反送中人士的相片,並將「連儂隧道」4個大字改成「壽終正寢」。不過今晨已有大批大埔街坊開始重建,聲言今次反而象徵「壽終正寢也會復活」。

{{hket:inline-image name="1.jpg"}}{{/hket:inline-image}}

今日凌晨2時許,近400名身穿黑色或白色上衣、戴口罩男女,由多輛旅遊巴接載,帶同木梯、大桶膠水等工具,抵達港鐵大埔墟站附近的「連儂隧道」,一批人將牆上的便條及海報撕下。隧道口的「連儂隧道」四個大字亦遭人拆下,貼上「壽終正寢」四字取而代之,入口兩旁則放滿花牌,猶如靈堂布置。

{{hket:inline-image name="2.jpg"}}{{/hket:inline-image}}

另一批人則貼上新海報,當中包括多名泛民議員、台灣總統蔡英文及反送中人士等人的相片,批評他們「搞亂香港」、「慫恿暴力」、「賣國賊」等,同時貼上宣傳「7.20添馬公園守護香港」集會的海報。

雖然當時有義工在隧道留守,但未有上前制止,僅在旁拍片記錄過程,並無發生衝突。據報,警方於凌晨2時20分接獲報案,多名警員趕至隧道對開持盾牌戒備,期間1名女子因未能出示身份證明文件被帶走。約25分鐘後,該批男女先後散去,暫未知上述人士從何處到大埔,亦未清楚他們的來歷。事件中無人受傷。警方將案件暫列「發現可疑人士」跟進。

{{hket:inline-image name="4.jpg"}}{{/hket:inline-image}}

至今日上午,數十名大埔街坊得悉破壞情況後返回隧道開始「重建」,拆除牆上海報,並貼上新的便條,有街坊表示:「唔緊要,今日我們再寫多十張八張」、「佢有佢撕,我有我貼」,有人則認為這樣反而象徵「壽終正寢也會復活」。

{{hket:inline-image name="6.jpg"}}{{/hket:inline-image}}