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單親母肺炎離世錯過畢業禮 兒子攬1:1紙牌媽媽合照

發佈時間: 2019/07/19

大學畢業為人生重要里程碑,父母均盼見證子女這時刻,惟菲律賓一位單親媽媽卻因敵不過肺炎離世,日前大學畢業的兒子,為完成這次約定,特製1:1的媽媽紙牌,攬著「媽媽」在校園內合照,這舉動令網民感動不已。

20歲的約翰(Paulo John Alinso)本周二(16日)在菲律賓大學畢業,取得工商管理學位,當日他帶著「1:1」紙牌媽媽在校園內穿梭拍攝畢業照,引起同學們留意。原來約翰於單親家庭成長,由媽媽獨力湊大,可惜媽媽於2016年8月因肺炎引發併發症離世。

因為他與媽媽生前有個一起參與畢業典禮的約定,遂於2周前訂製約157厘米高、1:1的人形紙牌,讓媽媽出席完成這次約定。約翰在Twitter上表示:

「至少我可以在畢業典禮上感受到我母親的存在。」

「我最美麗的媽媽,你的大兒子畢業了,希望你在上帝那裡過得開心。我畢業了,這是你所希望的,我非常愛你。

約翰的故事感動不少網民,紛紛留言稱:「媽媽會感動非常榮幸的,繼續加油下去」、「相信你的媽媽在天堂也為你畢業感到很開心」、「願你在天堂的母親保護你不受傷害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