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梁家玉患癌狂流血怕累雷頌德 全靠鄭秀文一個方法救命

發佈時間: 2019/07/19

近日鄭秀文開世界巡迴演唱會香港站,去到最新一場,與嘉賓鄭融合唱《紅綠燈》時淚灑當場,她感觸良多地說:「呢首歌陪咗我好多個夜晚…覺得自己嘅心境就好似企喺紅綠燈口咁,想走過去對面就走唔到...」原來這首歌是她罹患嚴重抑鬱症時期的寫照。其實鄭秀文心地好好,雖然自己有抑鬱症,但比起自己,她更在乎其他人的感受,好像雷頌德老婆梁家玉因癌症、失眠而情緒崩潰,就是因為鄭秀文得以改變一生。

{{hket:inline-image name="15.jpg"}}{{/hket:inline-image}}

(梁家玉facebook)

患癌流血不止怕累雷頌德 鄭秀文義不容辭幫助

梁家玉曾面對首次婚姻的失敗,本來沒有再婚打算,直至遇到雷頌德,令她重拾對婚姻的信心。2007年,二人拉埋天窗,梁家玉幫手照顧孩子、打理家庭,甚至幫雷頌德管理公司,是個廿四孝老婆。直到2017年,梁家玉身體出現問題,但她沒停下來休息,終不幸確診患癌。雷頌德怕失去梁家玉,不知道怎樣應付:「我媽媽因為有癌症不治離去」。而梁家玉深知雷頌德很擔心,所以故作堅強,她說:「任何手術都有風險,做之前會擔心會唔會有事,但我希望堅強啲,因為我知道佢有好多嘢依賴我,我成個家庭都係,所以我好擔心我真係唔喺度,佢會點?我寧願佢先走,因為我覺得…佢會撐唔住,我會撐住。」

之後梁家玉需要動3個手術,當時她還覺得能靠自己渡過難關。而好姊妹鄭秀文就感受到她很大壓力,於是主動傳福音:「你就嚟做手術,不如我嚟你屋企同你祈禱。」梁家玉期間竟然把未試過說出口的憂慮講出來,情緒崩潰,哭得一塌糊塗,梁家玉說:「我感動到不斷喊,成個人震晒,阿Mi係我嘅天使,成個過程佢都幫我。」去到其中一次手術之前,梁家玉突然流血不止,她馬上在颱風警報下前往醫院,最後在不用輸血的情況下完成手術,連原定的另一個手術也做好。原來,當時鄭秀文拍攝工作延期,休息時間特意為梁家玉祈禱。後來梁家玉信主,困擾數年的失眠也不藥而癒,影響到雷頌德也一同信主。

{{hket:inline-image name="11.jpg"}}{{/hket:inline-image}}

(梁家玉facebook)

{{hket:inline-image name="13.jpg"}}{{/hket:inline-image}}

(梁家玉facebook)

{{hket:inline-image name="12.jpg"}}{{/hket:inline-image}}

(梁家玉facebook)

雷頌德用愛照顧繼仔與亞氏保加症細仔

做完手術休息的時間,雷頌德父兼母職,幫忙帶小朋友上下課,照顧他們,但其實他們一個是繼仔,一個患有亞氏保加症,即自閉症的一種。對於繼仔,雷頌德毫不介意,拍拖前他就知梁家玉21歲已結婚,育有個囝囝Sean,那時間他已決定要給Sean最大的愛。見到梁家玉與前夫爭取Sean的撫養權,雷頌德更同梁家玉講:「佢老竇唔養佢,我養佢!」至於細仔更加不會離棄,雷頌德知道他智力和語言發展正常,教導時可能較花時間,但從未有過放棄念頭。梁家玉直言見到老公的努力,令她很安心:「呢個男人仲有咩好投訴?我冇嫁錯佢!同佢相處多年,唔係為衝動而結婚,而係大家真係好愛對方。佢做到晒我嘅要求,係一個好好嘅男人,就算過幾多世再揀都會揀佢。」

結婚誓詞提到無論富裕或貧窮、健康或疾病,都承諾會留在彼此的身邊,支持對方,雷頌德正正履行了這個約定。

▼如今二人已移居英國

{{hket:inline-image name="14.jpg"}}{{/hket:inline-image}}

(梁家玉facebook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