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水蜜桃驚現蟲蟲 網民腸胃炎不適 農夫4招教你揀靚桃

發佈時間: 2019/07/19

繼早前網上流傳一段「車厘子有蟲」的影片後,近日本港有女網民在Facebook群組發文表示在尖沙咀新開的日式雜貨店,購買6個水蜜桃,惟2日後切開水蜜桃時發現有多條蟲蟲在桃核附近,發現蟲蟲前已吃了一個桃,當晚已不停肚瀉,最後被診斷為腸胃炎。有農夫接受《晴報》訪問時指水蜜桃皮薄而且味甜,因此幼蟲容易走進果內產卵。

進食水蜜桃後出現腸胃炎
女網友在Facebook 群組「中伏飲食報料區」分享指,上周日(14日)在雜貨店購買3份水蜜桃,初時向職員表明不會即日食用,著對方為自己幫忙挑選可擺放多一兩日的桃,惟2日後進食時竟發現桃心內出現多條蟲,相當嘔心,其後更出現肚瀉情況,確診患上腸胃炎。

有不少網民留言表示「好多桃入面其實都有蟲」、「桃易有蟲 你唔好彩」,更有人指由於店舖空氣不流通,增加水果變壞的機會。

4大挑選水蜜桃及保存方法
歐羅有機農場負責人黃如榮接受《晴報》訪問時指,由於水蜜桃皮薄香甜,果蠅的幼蟲會在果實未成熟時於果內產卵,幼蟲慢慢在果肉中孵化成蟲。而春天回暖時,蟲患問題亦相對嚴重。黃如榮亦提到4大貼士,教大家如何挑選水蜜桃及保存方法︰

1. 水果身太軟腍、過熟、表面有黑點都不宜選用,多數都是放置時間較長。
2. 桃身有光澤感,味道會更佳
3. 可選擇購買有機水果,減少蟲患出現。
4. 放入雪櫃內作保鮮,冷凍情況下可減低害蟲的活躍程度,減慢變壞速度。
 

{{hket:inline-image name="peach190720198_1024.jpeg"}}{{/hket:inline-image}}

相關文章︰日產水蜜桃爛芯生滿蟲蟲 女子食後腸胃炎「一晚屙10次」

精選健康知識,盡在 Healthy Life 健康男女
https://fb.com/HealthyLifeExpress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