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何文田迎大暑 $56嘗米芝蓮級燒菠蘿雪葩

發佈時間: 2019/07/22

夏天一年比一年熱,幾乎日日都30多度,明天更迎來大暑,氣溫相信只會有升無跌。但不要緊,今次介紹你到何文田吃消暑美食,可以嘗個米芝蓮推介的燒菠蘿雪葩,鹹食方面可以試試清新柚子風拉麵和健康美容沙律,用「好西」為炎夏降降溫。

1.$56 燒菠蘿雪葩【Joyful Dessert House】

夏日炎炎,最好就是吃甜品。小店開業5年,經營不久已獲得米芝蓮小食推介,至今已連續上榜4年,認真有實力。3位老闆本來是舊同事,大家從事銀行工作近10年,平穩的日子過久了,開始心思思想做生意。恰巧老闆之一的黎小姐愛好甜品,3人便決定合夥經營甜品店。店名叫「Joyful」,老闆之一的高先生說,因為他和另一位拍檔Coco都是教徒,希望大家來到吃甜品,可以心中充滿喜樂,食得開心。

黑布街雖然與鬧市有幾街之隔,但現在也有不少食肆林立,不少人也會專程走到這邊尋食,不失為一條「食街」。不過高先生憶說,開業當年黑布街還未轉型,人流相對冷清,「真係好靜㗎,我哋都係慢慢捱番嚟。攞咗米芝蓮推介之後,而家夜晚有時都會排隊。」招牌燒菠蘿雪葩便是米芝蓮推介之一,是店內的「元老」,是開業初期一位酒店級的甜品師傅幫他們設計的,難怪如此高質。

Joyful Dessert House

地址:旺角黑布街74號藝興大廈地下2及3號舖

電話:9688 1772 / 2856 1886

營業時間:星期一至四,3pm-1am、星期五及六,3pm-2am、星期日,2pm-1am

2. $68火炙牛舌柚子風拉麵【鳴門魚湯麵亭】

店內的烏冬及拉麵主打鮟鱇魚湯底,加上店舖面積小小,故稱為「魚湯麵亭」。負責人說,何文田區大型食肆不多,反而小店林立,是一個提供多元化飲食的好地方,所以在此開業。鮟鱇魚在日本被認為是人間極品,牠的全身都被視為寶物,包括魚肉、魚皮、魚骨等。鮟鱇魚肉質緊緻,實而不散,膠原蛋白十分豐富,而用鮟鱇魚熬出來的湯,膠質重,有美容功效。

餐廳主要走正宗日式麵亭的路綫,menu由曾到日本工作及深造、從事日本餐飲多年的潘師傅設計,另外亦有日本顧問,定期協助控制出品質素、提供意見及搜羅時令食材。店舖的麵食以石鍋烏冬及拉麵為主,湯底均是自家熬製,而且每天新鮮製造。負責人指,7成食品都是從日本入口,如和牛、黑豚肉及海產等,務求客人嘗到日本原味。

鳴門魚湯麵亭

地址:何文田勝利道4號地下

電話:2711 9088

營業時間:星期一至日,11:30am-11pm

3. $90 美容碗沙律【SHAO】

80後Kelvin早年在加拿大攻讀會計,回港後卻忠於自己的興趣,當上名牌時裝買手,工程師爸爸屈先生思想開通,無論他做甚麼都支持。如今爸爸退休,愛下廚的他想開一間食店,Kelvin義不容辭把工作辭掉,全力和爸爸拍住上,在居住的何文田區經營小店「SHAO」。

Kelvin將他的潮流觸覺放在舖頭裝修上,找來日籍設計師負責室內設計,打造出型格休閒風。店名普通話解「燒」,表示店內出品以燒烤烹調法為主。食物如fashion,「我想出品靚,啱打卡,先設計好色彩配搭,之後由爸爸諗食材同做法。」

出品有沙律、丼物及小食,走亞洲fusion風。健康食物對於一些人來說味道太淡寡,他們都一一聽取客人意見改良,大前提是以天然食材來增強味道。「我哋最大希望唔係賺錢,係build up個brand!」有默契的兩父子說。

SHAO

地址:何文田梭椏道15-15A號典雅大廈地下4號舖

電話:2642 7053

營業時間:星期二至日,12nn-10pm、星期一休息

撰文︰王寶欣

協力︰何蔓琪

攝影(部分)︰Benny

插畫︰何樂

編輯︰余運慶

美術︰梁政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