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貓媽走失第7日終母子團聚 義工猜測:掛念貓B冇走遠

發佈時間: 2019/07/22

香港拯救貓狗協會於星期三(17日)發出緊急求助,希望大家可以幫忙在荃灣尋找一隻在運送過程中走失的貓媽媽。義工向記者告知喜訊,經過義工連日的努力搜索,終於於星期六(20日)在走失的工業大廈的停車場成功尋回貓媽媽!義工表示是次成功的關鍵,除了堅毅不放棄,還有貓媽媽對孩子的思念。

{{hket:inline-image name="20190722001.jpeg"}}{{/hket:inline-image}}

貓媽媽與牠的4隻小貓原本是大埔的街貓,求助人因擔心牠們的安危,救起牠們後並且請求協會接收,沒想到在運送過程中,不慎讓貓媽媽走失。由於荃灣並非貓媽媽原居地,義工十分擔心牠會在陌生地方遇上危險。牠的4隻稚貓尚未斷奶,正需要母親的呵護和母乳,讓義工非常焦急,然而截至星期五,貓媽媽仍然音訊全無。

{{hket:inline-image name="20190722003.jpeg"}}{{/hket:inline-image}}

義工連日來一直在工業大廈內外努力尋找,有保安表示也曾經聽過貓叫聲,終於在星期六,他們在大廈內看到貓貓的蹤影,可惜一時之間未能捉拿到。大概下午一時許,義工終於成功捉回貓媽媽,趕緊帶牠回到貓舍。義工Joe表示成功尋回貓媽媽的關鍵,源於義工的堅持;她亦估計由於貓媽媽比較膽小加上牽掛孩子,因此並未有走遠。她亦十分感謝大廈保安多日來的協助,才能順利地尋回貓媽媽。

{{hket:inline-image name="20190722002.jpeg"}}{{/hket:inline-image}}

義工Joe透露,貓媽媽比之前消瘦了少許,但身體狀況大致良好,願意進食,不過仍然十分驚慌,待牠的心情平伏後便會幫牠清潔。今天(22日) Joe再向我們透露,由於貓媽媽仍然感到緊張不安,要再先讓牠冷靜一下。至於4隻貓寶寶在義工的悉心照料下,狀況不錯,只需待貓媽媽清潔過後,便可以與媽媽待在一起。

 

相片來源:香港拯救貓狗協會義工Jo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