禤國全
禤國全

日本第一紅葉秘景 奧入瀨

發佈時間: 2019/07/23

日本第一紅葉秘景 奧入瀨

港人愛賞楓,愛京都它古意盎然,絕襯紅葉。但在日本人心中,最愛的賞紅地又在哪裏?原來在日本東北。去年日本《朝日新聞》進行了一次調查,票選日本人心中最愛賞紅地,結果第一位竟由青森縣「奧入瀨溪流」奪得,贏了京都。

總長14公里的奧入瀨溪流,從十和田湖子之口綿延至燒山,沿溪兩岸盡是原始森林,夏天一片嫩綠,到秋天隨即變成楓紅,加上洶湧緩急不定的水流,感覺野性,跟溫文儒雅的京都,截然不同。奧入瀨溪流更有奔放一面,它沿溪有大小瀑布合共數十個,當中焦點銚子大滝,水勢之大雷霆萬鈞,大水奔騰宛如一匹白布,水花四濺九丈外,可見「野美人」發怒多可怕。

在奧入瀨溪流附近,還有十和田湖「楓」景,以及有隱藏於山中的蔦苕,它片山紅葉倒影湖上的秘景,絕對是靜態美的極緻。秋天的青森,更是名物青森蘋果的收成期,賞楓之餘當然要順道來體驗摘蘋果。也別忘了晚上要前去弘前城,在Light Up中觀賞獨特的夜楓景致。緊鄰青森的岩手縣,紅葉勝景也不遑多讓,其中最具人氣必數「猊鼻溪」,全長約2公里的河道,被夾在兩面百米高石灰岩峭壁間,秋紅時分來船遊,一葉輕舟泛過染紅溪谷,確實詩意滿分。

在岩手縣還有賞楓熱點「嚴美溪」,也提提你,在鄰縣栃木亦有「鬼怒川楯岩大吊橋」,故建議賞紅之旅要玩足一星期,一次過玩盡東北,才不枉「楓」行。

(本欄隔周二刊登)

撰文: 禤國全 東瀛遊旅行社執行董事兼旅遊愛好者心目中的「瀛遊達人」,具30多年旅行社經營經驗。
欄名: 周遊列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