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18歲樂壇新星黃淑蔓 向未來翺翔

發佈時間: 2019/07/23

黃淑蔓於15年憑電影《哪一天我們會飛》主題曲《差一點我們會飛》而受到賞識,之後更簽約寰亞唱片成為歌手。剛考完公開試的黃淑蔓今年才18歲,她對未來的路充滿期待,希望可以在各方面都大放異彩,而終極願望是20歲前在紅館舉行個人演唱會。

黃淑蔓(Feanna)小時候熱衷參加各類歌唱比賽,當中的契機是因為一位老師,「我很喜歡唱歌,但小學時經常怯場,又很容易緊張。到中一的時候,遇到一位喜歡參加歌唱比賽的老師,他覺得我有天份,所以不斷鼓勵我,又帶我到處去比賽。當時多數唱英文歌,例如《Because Of You》和《Girl On Fire》,中文歌就唱過張惠妹的《勇敢》。」想不到Feanna連入行也是因為那位老師,「透過他,我認識了一間歌唱學校的校長。校長問我有沒有興趣參加主題曲casting,後來才知道找人的是《哪一天我們會飛》的編劇陳心遙和導演黃修平。」

犧牲Me Time

早前唱片公司為她推出首張專輯《Feanna 17+》作為18歲生日禮物,收錄多年來的作品,最新主打歌《Dream My Dreams》亦寫出了黃淑蔓的親身經歷。「這首歌的旋律是少數廣東歌會走的風格,比較舒服輕鬆,還帶有一點groovy和EDM(電子舞曲)元素。希望大家看完MV後,會欣賞及珍惜me time,並勇敢做想做的事情。」

剛考完DSE的Feanna,認為能夠平衡學業與工作,「以前一放假就忙着推出新作品,我通常要一個長假期的時間去準備,到假期最後幾天就出新歌,而宣傳期我又再消失,因為要上學。」選擇了半工讀,自然要作出犧牲,「放學已四點,有時可能要補課,時間根本不夠用,只好犧牲和朋友家人相處的私人時間去實現夢想。」她很少因為工作而請假,「學業也很重要,但若遇上一些千載難逢的機會,例如覺得值得去的表演,才會請假。」

計劃到30歲

雖然年紀輕輕,但Feanna對未來充滿想法,「JUPAS(大學聯招)選了音樂,覺得認識作曲結構、基本樂理,對工作方面有幫助。基於興趣,亦選了電影和幼兒教育。」她也自認是個有計劃的人,「會想在某個歲數完成某個目標,目前已經計劃到30歲。未來想有自己的家庭,但很多人覺得做這行未必能在適婚年齡結婚。」

Feanna又希望將來能夠多方面發展,最理想的目標是做歌手的同時開設幼兒教育中心。她就連對未來的期望也分長、短期,「當然希望新碟大賣,另外比較瘋狂的願望是想20歲前登上紅館,想去更大的舞台。」這個18歲的女孩,對未來充滿期盼。

化粧︰Kineks Ho @ Ling Chan Makeup

服裝︰tout a coup

場地︰劉一手重慶火鍋@旺角

撰文︰何蔓琪

攝影︰林良明

編輯︰黃寶恩

美術︰梁政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