警隊有望

發佈時間: 2019/07/23

警隊有望

警務處長盧偉聰到那打素醫院探望因為「新城市廣場之戰」後的警察,在醫院門口接受訪問時,其右手邊站着一位戴黑粗框眼鏡、深藍色襯衣、淺藍色牛仔褲、跟眼鏡同色系黑腰帶,身高1.74米,一種不會太拒人於千里的高度,整個散發濃濃港產電影美術指導氣質的中國籍男子。神情拿捏得準確,面容繃緊得剛好,左右嘴角均衡地以30度下瀉,證明兩條嘴饞肌從未被肉毒菌傷害過。不過,最值得注意的是他做了每位警察都必須做,唯獨盧處長一人沒有做的事︰出示警察委任證。

這舉動反映他懂得把握時機,向上及向外,發放幾個重要信息。第一,胸前的委任證證明我是個合規格的香港警察。第二,探望受傷同袍是我的日常工作,期間所發出的指示、讚許或承諾,通通具有效力,並非藝人做騷。第三,我這職級在執行職務時都出示委任證,其他下級憑甚麼例外?第四,警務處雖然給我印名片,但我行事低調,絕不高調派片,只希望傳媒能揣摩到,zoom近委任證,記下名字放進稿件上。第五,以上就是我跟盧偉聰在心理質素、處理內部、對外事務各種能力上的不同之處。

香港人定必擁護這種光明磊落、嚴守紀律、有規有矩、敢作敢為的正常警務人員擔任三萬警察之首,帶領香港警察重回正軌,執勤時自動自覺出示委任證,面對羞辱虛心耹聽,確保警隊從此恥與不良分子為伍,絕不交出任何警區予黑社會統治,禁絕警署擅自打烊瀆職拒報,更堅拒收受任何饋贈,保持警務神聖中立;700萬人期待11月19號,光復之日。(編按:《喜出望外》專欄到此暫告一段落,多謝王喜先生對本報的支持,也感謝讀者對本欄的喜愛。)

(本欄逢周二刊登)

撰文: 王喜 土生香港人、演員、編劇、導演、創作總監、旅行社及製作公司老闆。
欄名: 喜出望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