梁安妮
梁安妮

讓心變得更強大

發佈時間: 2019/07/23

讓心變得更強大

近日香港不斷出現負面消息,不斷發生暴力事件,令人憂慮,間接影響我們的情緒甚至工作效率。

除了做好自己的本份,我們還有甚麼可以做甚麼,讓自己不受負面情緒影響?我建議多靜坐、內觀及多做發放正能量的事。因為面對混亂的狀況,我們的心神會散亂,我知道不少朋友現在每天通過手機或電視,不斷查詢或收看現場報道,這樣會令到自己做事時精神不集中;緊貼消息是重要的,但過度受影響便本末倒置了。

靜坐的好處就讓我們的心回歸恬靜,用一個大家容易理解的說法,就是令自己的心變得更強大,不受客觀環境或事情影響。通過呼吸和不同方式冥想,令自己感受到正面的能量及愉悅的心情,做事能更有效率。

事實每天我們工作上有不少的壓力,懂得如何自我調適是非常重要。除了靜坐,我們也可以做一些群體活動,比如做義工幫助有需要的人。因為當我們幫助有需要的人時,我們的集中點就會在對方身上,幫助他人自己也感覺有成就感。這份成就感會加強我們的正能量,不會只聚焦於負面的情緒中。每個人都有自己獨特的價值,如何將這個獨特價值提升放大,就看做的工作是否讓自己有成就及愉悅的感覺,這樣就會讓自己的心變得更強大、更堅強去面對一切負面的事情。

A點之句:讓心變得更強大

Grow your 'mind' to be a stronger person.

(本欄逢周二、四刊登)

撰文: 梁安琋 企管名醫•資深CEO•獨創mindPower系統 fb:facebook.com/AnnieAlist
欄名: 樂在起跌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