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文剛
陳文剛

政府你在哪?

發佈時間: 2019/07/23

政府你在哪?

7月21日晚,是香港最黑暗的一天,全城震怒得不能入眠,因為元朗已由黑社會接管,警察卻失去蹤影,警署甚至落閘謝絕一切求助的市民,將之拒諸門外。白衣人手持木棍招搖過市,向元朗西鐵站回家的市民肆意追打,更追上月台,追入車廂,見人就打,報警後半小時都沒有警察到場,眾多市民及記者浴血,警方卻沒有查問手持攻擊性武器的白衣行兇者,甚至見到白衣暴徒立即轉身離開現場,這告訴了我們甚麼?

想不到香港的法治淪落到如此地步,警方不積極執法的態度令人感到驚訝之餘,姍姍來遲之後沒有調查就收隊。另一邊廂,警方的李姓指揮官說沒有看錶,不知道由接到報警後,到抵達現場需要多久,難道警察工作不用記下時間?政府為何容許黑社會可以公然手持武器毒打手無寸鐵的西鐵乘客?就連孕婦也被襲,胎兒能否保住也成問題。當晚看直播時,真不敢相信看到的是事實,無法無天也不足以形容那班白衣暴徒,簡直令人髮指!而港鐵列車卻廣播停止服務,請所有乘客下車,難道想乘客繼續給白衣暴徒亂棍打死?

政府做了甚麼?甚麼也沒做。立法會議員何君堯更公然跟參與施暴的白衣暴徒握手稱讚道賀,感謝暴徒的努力,這是明目張膽的違法行為。昨天政府開記招,眾高官沒正面回答問題之餘,更拉隊離場。政府,別再惹起公憤好嗎?

(本欄逢周二刊登)

撰文: 陳文剛 糊塗戲班藝術總監,編劇、導演、演員及填詞人
欄名: 藝行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