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泳池水染食肉菌 婦人右手壞死 花逾100萬美元醫治卻永久傷殘

發佈時間: 2019/07/24

近期不少報道指,到海邊游泳後感染食肉菌個案,患者輕則要截肢保命,重則更會致命。以為只有接觸海水才會感染?有些個案患者進食或接觸海產後感染食肉菌。而美國有個案,女子懷疑接觸泳池水後感染食肉菌,致右手壞死,花了100萬美元治療但永久傷殘。

根據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﹚報道,美國佐治亞州中年女人Beverly Lanham於2年前到當地一個水上樂園玩樂,在波浪池被浪打倒並刮損右手。診治後證實她患有壞死性筋膜炎,屬感染食肉細菌,皮膚下組織嚴重壞死。

{{hket:inline-image name="20190724_hand.jpg"}}{{/hket:inline-image}}

﹙圖片來源︰Daily Mail﹚

延伸閱讀︰婦人食生蠔染食肉菌需截肢保命 醫生︰死亡率達30%

Lanham稱她已經進行過多次手術,持續痛苦,並且已經累積超過100萬美元的醫療賬單。她向該間水上樂園提出訴訟,指責園方不清潔水池和沒有檢測是否有細菌。水上樂園否認指控,並表示園方已經營業了29年,並且對水質有很高的要求標準。

根據Lanham的律師Roy Willey的說法,在她到樂園和診斷之間,並沒有去其他水上公園或海洋。目前還不清楚她要求賠償多少錢。

{{hket:inline-image name="20190724_hand2.jpg"}}{{/hket:inline-image}}

﹙圖片來源︰Daily Mail﹚

本港皮膚科專科醫生胡惠福早前接受《晴報》訪問時說,壞死性筋膜炎是一種軟組織及筋膜(覆蓋肌肉表面的一層組織)的嚴重細菌感染(俗稱食肉菌感染)。這種感染能破壞身體組織,嚴重的會致命。

食肉菌感染的確切原因尚不清楚,但它可以通過最微小的切口或刮傷皮膚進入體內。早期症狀包括皮膚紅腫脹、嚴重疼痛,後期症狀可能包括頭暈、噁心、膚色變化等。

延伸閱讀︰66歲男子游泳後感染食肉菌 48小時病發身亡【內附醫生講解】

精選健康知識,盡在 Healthy Life 健康男女

https://fb.com/HealthyLifeExpress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