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主人懶理貓貓燒傷 僅餵止痛藥了事 揚言︰寧花錢買新貓

發佈時間: 2019/07/24

作為負責任的主人,理應保護及愛惜所飼養的寵物,當牠們生病或受傷時,應該盡最大努力給予最好的治療。早前,美國一位貓主帶同被化學物品燒傷的貓貓前往獸醫診所治療時,竟不願意支付醫療費用,反表示︰「當我可以用這筆金錢去買更多的貓,那為甚麼我要花費金錢去治療呢?」冷血言論令人咋舌。

{{hket:inline-image name="20190724BURNCAT01.jpeg"}}{{/hket:inline-image}}

據外國媒體報道,俄勒岡州波特蘭市一位貓主Marlene Hsieh於1月時,帶同受傷的4歲貓貓Muzi前往獸醫診所檢查,當時貓貓面部及身體其他部位都有燒傷的痕跡,估計傷痕已形成一段時間。摩爾諾瑪縣副地方檢察官Maddie Loeb說「Muzi的左臉毛髮脫落,被傷口的結痂覆蓋,因此無法張開左眼」,而獸醫指「Muzi的右後腳缺少了爪子﹑肉球和腳趾,只剩下骨頭」,但無法確定是甚麼導致貓貓受傷,估計是化學灼傷。

 

然而,儘管Muzi的身體多處受傷,亦有向主人解釋傷勢嚴重,但主人卻拒絕為貓貓接受治療,更留下止痛藥和抗生素給貓貓。當時,獸醫診所職員提醒動物機構,指此事可能涉及虐待或疏忽照顧動物。有工作人員稱︰「如果不再為Muzi提供治療,讓牠繼續承受痛苦,貓貓可能會死於敗血症。」

 

摩爾諾瑪縣地方檢察官向貓主提出起訴,並與該縣的動物服務及獸醫專科醫院共同調查案件,亦為Mzui提供即時護理。最後Marlene Hsieh被判處緩刑一年,以及進行40小時社區服務,更需要放棄4隻飼養中的貓貓,包括Muzi。另外亦禁止飼養貓咪5年,而4隻貓咪將會獲得新家。

 

事件在網絡引來極大回響,大多數網民怒斥貓主︰「冷血主人」﹑「沒有尊重過生命」。

 

圖片及資料來源︰Multnomah County District Attorney's Offic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