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港男台灣單車環島遊失腰包 幸獲熱心警拾回極速物歸原主

發佈時間: 2019/07/25

若人在異地遇上困難,徬徨無助之際有人出手相助,相信一定會倍感溫暖。一名正在台灣環島單車遊的香港李姓男子,昨日在花蓮不慎遺失腰包,內有證件及過萬港元的旅費等。他發現遺失腰包後心急如焚,立即到派出所求助。幸運的是,原來腰包被警員拾獲,令他得以在遺失1小時內尋回財物。李男對此喜出望外,大讚台灣警察熱心又有效率。

{{hket:inline-image name="tw250720194.jpg"}}{{/hket:inline-image}}

台灣傳媒引述花蓮縣警察局玉里分局表示,竹田派出所長鍾岳韓昨日值勤時,在派出所附近的道路上發現一個腰包;拾起打開一看,發現內有1.5萬港元、一名李姓香港居民的身份證明文件等物品。鍾岳韓判斷,腰包主人應為旅客,於是立即詢問公路沿線各派出所有沒有接獲外籍遊客的失物報案,並告知若有的話,可通知失主到竹田派出所認領。

未幾,一名李姓男子慌張地跑到東里派出所報案,指自己遺失了腰包。李男表示,他與2名友人從香港來台旅遊,以跑步、騎單車及騎電單車的接力方式環島。原來,他戴著腰包跑步時,腰包中途掉落而不自知。當發現腰包不見後,由於內有護照、證件及旅費等,讓他大為苦惱;當看到路邊有派出所時,遂抱著一絲希望去報案。

{{hket:inline-image name="tw250720195.jpg"}}{{/hket:inline-image}}

李男表明來意後,獲警員告知竹田派出所拾獲一個腰包,遂立即到竹田派出所認領。經確認後,腰包內證件及金錢完好如初,讓他十分感激。李男表示,在台灣警察熱心積極及高效率的協助下,讓他們的台灣之旅留下難忘回憶,有機會將會再次赴台旅遊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