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為賺奶粉錢直播吞四腳蛇蜈蚣 35歲準爸爸面色發紫窒息亡

發佈時間: 2019/07/25

網上直播商機無限,不少直播主為譁眾取寵不惜標奇立異,作出種種危險行為,有時甚至危及自己性命。早前一名男子就在直播中表演吃蜈蚣飲烈酒,不幸因氣管受阻而窒息,翌日被人發現時已面色發紫奄奄一息。家人指死者即將於10月當爸爸,認為他是要賺「奶粉錢」才會鋌而走險,認為直播平台應負上刑責。

直播食四腳蛇蜈蚣 疑異物卡氣管亡

內地媒體報道,內地安徽合肥一名35歲網絡紅人孫俊(化名)由去年開始經營網上直播頻道,節目中他會轉動身後的輪盤,並將抽中的奇異物品如各種昆蟲、烈酒吞下。至本月18日,孫俊如常地在直播中吃下四腳蛇、蜈蚣並配以烈酒。翌日,已有身孕的女友發現無法聯絡事主遂直接拜訪其寓所,發現事主倒斃在直播用的書枱上,收音用的咪高峰仍壓在事主手臂之下,連電腦的直播畫面亦尚未關閉,

「我們發現他面色發紫、指甲都是黑色的。」

事主家人見狀立即將他送院,惟送院途中已證實身亡,醫生檢查後發現他死於窒息,懷疑是吞下的異物卡在喉嚨,氣管受阻所致。

月賺9000 為賺奶粉錢博命

據事主家人稱,事主於去年開始在直播平台主持「吞蟲」節目,收入主要來自觀眾捐款,並與直播平台營運商「七三分帳」,高峰時每月可以有8,000人民幣(約9,200港元)收入。家人又指事主女友於今年初懷孕,預計於10月出生,認為事主為「賺奶粉錢」而份外「博命」,不料釀成悲劇。

死者妹妹接受訪問時指事主並無酗酒習慣,只會間中喝啤酒,稱對事主透過網上直播「食蟲」賺錢毫不知情。死者父親指兒子近月忙於工作、甚少回家,不過仍會定期寄錢回老家,形容死者生前是個好兒子、好男友。死者家人批評直播平台聲稱「24小時監管內容」,卻對於兒子在直播途中窒息死亡毫不察覺,認為直播平台應為兒子之死負上責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