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貓遭利箭插眼 穿入頭部 手術期間 2次心臟驟停

發佈時間: 2019/07/25

日前在內地雲南昆明,發生了一宗慘無人道的虐待動物個案,一隻貓咪被人用利箭從左眼球插入,直穿頭部。當地一所流浪動物救助中心接到求助後,隨即到達現場把受傷貓咪送往救治。

{{hket:inline-image name="2.jpg"}}{{/hket:inline-image}}

根據當地傳媒報道,有市民在廣場發現受傷小貓,昆明億心流浪動物保護協會(下稱:協會)負責人郭欣把貓貓送往醫院診治;負責獸醫向傳媒透露:「貓剛送過來的時候比較狂躁,箭只剩一點箭尾在眼眶位置,牠比較害怕,也不讓陌生人接近,然後跟救助人員溝通了一下手術的風險。」貓咪馬上就被推入手術室開始進行施救,但因為牠的體質較弱,手術期間曾出現2次心臟驟停的情況;幸好,貓咪經搶救後,情況已穩定下來,終能奇蹟生還。

{{hket:inline-image name="7.jpg"}}{{/hket:inline-image}}

{{hket:inline-image name="6.jpg"}}{{/hket:inline-image}}

協會負責人郭欣猜測,貓咪應該是有主人的,但是截至目前為止,主人仍未有露面。現時,貓咪在手術後已逐漸康復起來,已經能夠進食。待貓咪完全康復過來後,會為牠尋找合適的領養家庭。

{{hket:inline-image name="9.jpg"}}{{/hket:inline-image}}

同時,一直關注動物權益的「亞洲善待動物組織 (PETA)」中國區新聞官Keith Guo 透過本報對事件予以強烈讉責:「只有懦夫才會虐待動物!根據《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條例》第32條,弓弩和槍支、彈藥、匕首均屬於『管制器具』,隨意攜帶、持有、銷售、購買屬違法行為,使用弓弩這種妨害公共安全的行為,甚至可能會觸犯《刑法》。希望昆明當地的知情民眾,積極向警方提供施虐者的線索,讓施虐者受到法律的制裁。」

{{hket:inline-image name="5.jpg"}}{{/hket:inline-image}}

(圖片由「亞洲善待動物組織 (PETA)」中國區新聞官 Keith Guo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