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【包青天再起風雲】細細粒演花姑大放笑彈 曾為養家被迫擱置鋼琴夢

發佈時間: 2019/07/26

陳嘉佳(小寶)演妓院的花姑,是當中寧舍「大件頭」的一位,全程食物不離口,她非常天真深信展昭的說話,以為努力學習女子摔角,就能夠有機會讓皇上選中寵幸而「升呢」為皇后,不惜努力練習,過程中有不少搞笑情節,特別是她將情書交給展昭,而展昭再呈上給包拯過目,真難以想像這位貼地充滿人性化的包拯出現在劇中。

{{hket:inline-image name="DU4.jpg"}}{{/hket:inline-image}}

小寶在妓女群中明顯是帶出喜劇效果。(圖片:《包青天再起風雲》電視截圖)

{{hket:inline-image name="DU6.jpg"}}{{/hket:inline-image}}

為了被皇上賞識,小寶落力練習摔交。(圖片:《包青天再起風雲》電視截圖)

{{hket:inline-image name="DU5.jpg"}}{{/hket:inline-image}}

小寶肥胖身型加上搞笑對白,令劇集意外有不少笑位。(圖片:《包青天再起風雲》電視截圖)

{{hket:inline-image name="DU1.jpg"}}{{/hket:inline-image}}

劇集有別於以往嚴肅正氣,反而加插不少搞笑情節。(圖片:《包青天再起風雲》電視截圖)

今年34歲的小寶去年參加內地綜藝節目《星光大道》,唱歌、彈琴、演戲樣樣得,原來她本身已經考獲八級鋼琴資格,入行前曾經是鋼琴教師,長達10年時間。小寶沒有放棄兒時的夢想,她在Instagram上載照片宣布將會挑戰鋼琴演奏級的考試,她說:「放低咗10幾年啦,我想考返演奏級,不過發覺改咗好多考試制度,考DipABRSM(英國皇家音樂學院聯合委員會)會唔會太難呢?不過係我夢想,加油!」原來她曾經為幫補家庭的經濟,擱置學琴,沒想到一放下就咁多年。

{{hket:inline-image name="65654811_2377283318998484_5224705294351659430_n.jpg"}}{{/hket:inline-image}}

小寶為了圓夢,努力練琴。(圖片:陳嘉佳IG)

{{hket:inline-image name="CERT.jpg"}}{{/hket:inline-image}}

當年的八級證書,認真威威。(圖片:陳嘉佳IG)

{{hket:inline-image name="DU8.jpg"}}{{/hket:inline-image}}

沒想到平日只識得食嘅小寶,私下都有文靜藝術的一面。(圖片:陳嘉佳 IG)

小寶學琴是因為媽媽,媽媽在她小時候擔心她讀書不成,所以希望她學會一門手藝可以賺錢。小寶在上海出生,2歲就跟父母來香港定居,當時父母收入不錯,自細都讓她學鋼琴,到她考獲八級資格後,她就以教琴來幫補家計,「孝順女」小寶曾經表示上海人的習慣就是將自己所有收入都交給媽媽,自己只是領取零用錢,認真乖女。不過,由於教琴的工作令她生活圈子慢慢縮窄,她不想生活只有工作,於是轉行做電影公司的文職,又偶爾做客串的演員工作,直至遇到王祖藍,對方賞識她更推薦她出演《老表,你好嘢!》,令她一拍成名。

小寶的爸爸退休後,她就擔起成頭家,而婆婆因病差不多半癱,難以自理,小寶希望將最好的生活安排給她,雖然老人院費用高昂,但她都一力承擔,沒有半句怨言。由於她的努力,加上公公婆婆在上海獲得安排以低價買入單位自住,故公屋成長的小寶,現時已經擁有三個上海物業。小寶的媽媽曾經表達好對唔住呢個囡囡,覺得佢好辛苦養家,但小寶直言孝順是媽媽遺傳,既然自己要照顧媽媽,亦應該好好照顧媽媽的媽媽。小寶近年努力在內地拍劇賺錢,慢慢打出名堂,相信一定係好希望給家人有好的生活。

{{hket:inline-image name="12331904_1089705934374407_1733075713_n.jpg"}}{{/hket:inline-image}}

小寶跟媽媽關係非常好,事關兩個都係孝順女。(圖片:陳嘉佳微博)

{{hket:inline-image name="12144024_627655750709240_1853370764_n.jpg"}}{{/hket:inline-image}}

婆婆住在老人院的開支,全部由小寶來承擔。(圖片:陳嘉佳微博)

{{hket:inline-image name="CAT.jpg"}}{{/hket:inline-image}}

媽媽感激小寶的付出。(圖片:陳嘉佳微博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