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26歲女烈酒當水飲口鼻出血 無力行路尿液變強酸皮膚潰爛

發佈時間: 2019/07/26

美國加州一名模特兒因兒時曾被猥褻而心靈受創,只能每天烈酒當水飲來獲得短暫的心靈安慰。惟日積月累下,其健康在26歲時響起嚴重警號;雖然曾醉到滾落樓梯致嚴重腦溢血,但酒精成癮的她仍無法戒走惡習,導致口鼻出血、尿液變成強酸,皮膚更嚴重潰爛。所幸她在生死一線間醒悟並決心自救,經歷多次治療及嚴格的戒酒過程後終於重獲新生。

{{hket:inline-image name="vo250720192.JPG"}}{{/hket:inline-image}}

據報,現年37歲的Jessica Landon,19歲時成為了著名雜誌「花花公子」(Playboy)的模特兒,並開始接觸酒精。從此,她大量接觸酒精,26歲時甚至演變成將伏特加當水飲。生活雖然看似光鮮亮麗,其實她心中始終有個無法釋懷的陰影。

Landon表示,她5歲曾被保母性騷擾,而此段痛苦經歷讓她感到羞愧及焦慮,「心中總覺得很空虛」;每當回想起痛苦回憶時,她只好躲起來用酒精麻醉自己,「我起初是一個『在衣櫃內』喝酒的人,很少在公共場合或聚會上喝酒」,直到26歲時,酒精成癮的她已經對酒精難以自拔,「我24小時都在灌伏特加,還直接把酒裝在床頭的瓶中,隨時能拿起來喝。」

{{hket:inline-image name="vo250720196.JPG"}}{{/hket:inline-image}}

「酒是我一直在尋找的神奇藥物,它可以減輕我內心的焦慮、恐慌和羞恥感。」然而,日復一日的酗酒生活,亦讓其健康逐漸亮起紅燈,她開始經常吐血、身體無力。2012年時她決定尋求協助,但經過8個月的清醒後,於2013年初再度酗酒。一天,她更醉到滾落樓梯致嚴重腦溢血,惟經過腦部手術後她仍未有學乖,竟然在康復兩個月後繼續酗酒。

{{hket:inline-image name="vo250720193.JPG"}}{{/hket:inline-image}}

其後,她因多次醉駕、在公共場所醉倒而入獄1個月。其身體狀況逐漸變得惡劣,「我無法起床去洗手間,因為我太虛弱及虛脫,所以我只能在一個小桶子內便溺足足1個月。」但可怕的是,其尿液當時已變成腐蝕性液體,而其臀部及尾龍骨附近的皮膚嚴重潰爛,「我知道自己快死了,只好致電前男友求救。」

{{hket:inline-image name="vo250720194.JPG"}}{{/hket:inline-image}}

送院經檢查後發現,其血液中的酒精含量是駕駛法定限度的6倍,幾乎所有器官都壞光,體重也只剩下78磅,鼻孔更不停滲出鮮血。其後,她緊急接受2次輸血,並在深切治療部住了足足16天。經歷9次治療及嚴格的戒酒過程後,Landon終於徹底擺脫地獄生活,重拾健康。

如今她也找到另一半,並懷有6個月身孕。「每天都有年輕女孩搬到洛杉磯,追求璀璨和魅力的生活,但其實她們可能是面臨精神上的飢餓」,蘭登表示,她希望透過過往經歷,讓大眾正視酒精成癮的嚴重性。

{{hket:inline-image name="vo250720191.JPG"}}{{/hket:inline-image}}