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李珊珊屢傳患腦癌兼抑鬱症神隱7年 因一事出錢出力救弱勢

發佈時間: 2019/07/25

近日TVB正在重播《烈火雄心》,由於滕井悅由李珊珊飾演,她笑言很多網民都發劇照給她,故自己也特意上載當年劇本與幕後花絮。要數李珊珊的代表作,《烈火雄心》一定位列3甲,因為她出道23年只參演過7套TVB劇集。直至出席完上海活動,李珊珊突然神隱7年,坊間一直盛傳她患上腦癌及抑鬱症,她都沒有交代病情。去到今年初,李珊珊才復出剖白患上重病的痛苦,坦言因自己大意而耽誤病情,如今需每2個月覆診針灸一次,上星期五就是覆診的日子。

{{hket:inline-image name="13.jpg"}}{{/hket:inline-image}}

(李珊珊facebook)

{{hket:inline-image name="14.jpg"}}{{/hket:inline-image}}

(李珊珊facebook)

{{hket:inline-image name="12.jpg"}}{{/hket:inline-image}}

(李珊珊facebook)

港姐入行到神隱屢傳腦癌 復出剖白患病之苦

李珊珊在1996年參加香港小姐競選,獲得冠軍、最上鏡小姐、最受傳播媒介歡迎獎及才藝小姐4獎,同年被稱為是史上身材最好的香港小姐冠軍。翌年,李珊珊再獲1997年國際華裔小姐亞軍,以36E身材揚名港台兩地。怎料7年前,李珊珊突然神隱,這些年來一直傳她患腦癌、抑鬱症,直至今年終在東華主席王賢誌的《誌友共聚》慈善音樂會出現。多年沒見,李珊珊身形變得圓潤,她說:「呢幾年我不論公立或私立醫院都成日出入,試過有次喺屋企發病,打999叫白車送入醫院,再分流去急症,當刻我已經冇咗半條命。有次又發病去咗私家醫生,點知醫生同我講冇床位,話同我打針,叫我喺輪椅抖30分鐘。」 

她繼續說:「呢幾年作為病人覺得一定要靠自己,唔使人同情同憐憫,條路一定崎嶇,冇人可以幫病人走出呢條路,不過都一定要有夥伴,親人、好朋友、長輩都可以幫你行出一條路。精神嘅痛苦比內心更痛苦,所以叫大家唔好吝嗇幫其他人,好好生存,唔想喺過程中苦上加苦。」 不過李珊珊依然沒有透露自己身患何病,只訴說自己抗病路程崎嶇,說話時更要大啖吸氣,不斷喘氣。

{{hket:inline-image name="11.jpg"}}{{/hket:inline-image}}

(李珊珊微博)

一邊覆診對抗重病 一邊出錢出力救弱勢 

現時李珊珊已重新活躍於娛樂圈,要定期覆診,不過前排突然發燒,要暫停治療,要先在身體正面、背面針灸:「我的情況經醫生診斷後說不能急,身體問題要逐一解決。醫生叫我張開口時,立即說『紅紅的』...又節外生枝,多花時間讓人沮喪。」

除了李珊珊自己患病,原來與她很熟絡的朋友、親人都先後因癌病逝,令她大受打擊,不過當她知道他們離世前有申請東華緊急援助,所以決心自己抗病時都想幫到人,自始就不時在微博分享運動短片及患病感受,向同路人發放正能量。李珊珊曾在社交平台解釋幫人的心態:「依家拍video我都緊張,但係時候要踏出第一步,鼓起勇氣面對返個社會,唔好再浪費光陰。嚟緊我會參與多啲慈善活動,我自己係一個過來人,知道個過程應該用乜嘢態度、心態去面對、迎接佢,甚至放下。」她又曾經接受傳媒訪問,承諾如果幫到人都會再以過來人身份做分享,會更積極參與慈善活動。其實早於2016年,李珊珊已慈善拍賣港姐后冠,將所得收益撥充6家慈善機構,認真是位天使。

{{hket:inline-image name="16.jpg"}}{{/hket:inline-image}}

(李珊珊微博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