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陳芷菁患血癌險死 父中風腦肺癌離世 剖白女人不靠男人秘密

發佈時間: 2019/07/26

近日電視機上不時為2019年香港小姐賣廣告,網民都紛紛競猜冠、亞、季軍人選。不過其他港姐都不容忽視,就好像1994年落選港姐陳芷菁雖然3甲不入,但卻很有高貴氣質,很多網民都視之為榜樣:「真人勁有禮貌又有內涵。」、「50歲算keep得好好」等。其實陳芷菁風光背後曾面對過6大低潮,包括:童年時曾患血癌與嚴重胃潰瘍、父母同樣再婚另組家庭、婆婆腎衰竭離世、舅父過身、媽媽患有家族性心臟病、爸爸腦癌兼肺癌之後中風離世。不過陳芷菁都捱過去,更加教女人不要依靠男人,只能靠自己活下去。

患血癌胃潰瘍險死 父母離異兼再婚

陳芷菁家庭條件相當好,但她4歲就患了白血病(又名血癌),身體開始每況愈下,當時醫生說她活不長。當陳芷菁13歲時,其父的電子表廠破產,舉家遷到台灣,本以為生活回到正軌,怎料竟發現爸爸結織很多女朋友,深受打擊的陳芷菁有次發高燒,還導致藥物中毒。在絕望之際其母以減壽20年來換取她的生命,她病情慢慢好轉過來,不過依然終日頭痛得要撞牆。在藥石無靈之際,15歲的陳芷菁孤身加拿大多倫多讀書,早上去做電台節目,跟着便趕上課,中午幫媽媽做印刷,黃昏做侍應,晚間又回大學讀書,把時間塞滿,漸漸從陰影中走了出來,也戰勝了血癌。直至陳芷菁18歲,其母決定再婚,當時她難受到患上嚴重的胃潰瘍,後來不但缺席媽媽的婚禮,更想過尋死。惟她怕跳樓會好痛,又怕食安眠藥辛苦,所以最終只決定搬離家。

{{hket:inline-image name="11.jpg"}}{{/hket:inline-image}}

(陳芷菁facebook)

媽媽患心臟病 婆婆舅父爸爸離世

在這時間陳芷菁的婆婆突然腎衰竭,由一個肥人變成骨瘦如柴的老人家,最後離世。這個打擊未平復,舅父又在台灣意外身亡,陳芷菁媽媽去辦喪事,卻在機場心臟病發昏倒,原來她患有家族性心臟病。陳芷菁知道媽媽想她參加選美,於是不理弟弟、男朋友反對,在25歲之齡回流參加1994年香港小姐競選,晉身總決賽十二強。落選後陳芷菁加入TVB拍劇,曾一度轉投亞視,之後再回巢無綫電視、主要擔任主持工作。2003年,陳芷菁與大律師張錦榮結婚後,育有囡囡張珈瑋。

2014、15年,陳芷菁的爸爸發現有腦癌和肺癌,只得3個月壽命,雖然爸爸再婚並另組家庭,兩父女沒有一起生活很多年,但她仍很珍惜家人,決心陪同爸爸在醫院努力抗病,不斷尋找可幫忙的中醫、學氣功。後來爸爸中風,雙腿瞬間失去所有肌肉,陳芷菁都沒有一刻放棄過可以救活爸爸的念頭。經過8個月抗爭,陳芷菁爸爸離世,她明白到人要老得漂亮,就要活得健康快樂。

{{hket:inline-image name="12.jpg"}}{{/hket:inline-image}}

(電影截圖)

{{hket:inline-image name="13.jpg"}}{{/hket:inline-image}}

(TVB電視截圖)

女人不必完全依靠男人 應靠自己活得更好

經歷過生老病死,陳芷菁覺得世上只能靠自己,所以一直堅持2種習慣。第1,斷捨離。18歲開始陳芷菁已買了儲蓄基金,10元會儲7元,只用1元,另放2元會用於家庭及假日。除工作需要,所有衣服她都用10年以上。第2,堅持財政獨立。陳芷菁個人興趣堅持用自己錢,她說:「大家都出嚟人工差唔多,大家擁有同一段感情,點解只有1個人付出呢?」,而且如果女人沒有儲蓄,萬一老公突然失去工作就糟了。

{{hket:inline-image name="15.jpg"}}{{/hket:inline-image}}

(TVB電視截圖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