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主人擔心失蹤貓被偷 另類尋貓啟事︰我隻貓是混蛋

發佈時間: 2019/07/26

每隻寵物都是主人的心肝寶貝,如遇到愛寵失蹤或受傷,都會心如刀割般難受。一隻美國6歲貓咪Babou突然離家後失蹤,貓主Mary得悉後到處尋貓不果,於是製作了一張尋貓啟事,除寫上貓貓基本資料和特徵外,更寫上「牠雖然可愛,但實際上是一隻小混蛋」等形容,非常搞笑,更在網絡上引來迴響。

{{hket:inline-image name="20190726LOSTCAT02.jpg"}}{{/hket:inline-image}}

{{hket:inline-image name="2121221.jpeg"}}{{/hket:inline-image}}

「我住在一幢公寓大樓中,我猜是有人帶走了牠。」Mary說。Mary找遍了周遭都沒有發現貓貓蹤影,於是特意製作了一張尋貓啟事,並寫著「Babou是一隻6歲的女生短毛貓,灰色,已結紮,沒有晶片和戴頸圈,大約重4.5公斤,並從6月9號的早上開始不見。」,除了以上的基本資料,她更補充︰「Babou不是一隻人們想要養的貓咪,牠是有史以來最奇怪的貓咪,我認為捉走牠的人會想擺脫牠。」,除此之外,更描述不少Babou的「優點」,道︰「牠非常喜歡坐在你的頭上,擅長說話,非常喜歡表達意見,甚至坐在你旁邊,盯著你看,然後意見很多,是個混蛋。」

{{hket:inline-image name="20190726LOSTCAT01.jpg"}}{{/hket:inline-image}}

Mary之所以力數Babou的惡行,但並非是不喜歡牠,反面是因為太怕有心人取走貓貓,更怕對方不知道這貓咪的惡魔級個性,養一陣子就把牠棄養,希望透過這些「抹黑」,令貓貓回到她身邊。而Mary所說的確是實話,Babou個性古怪,明明有提供貓抓板,但每當牠心情不好時,就會走去抓沙發。貓貓又會跑上床上撒嬌,大約3秒後就開始攻擊Mary的腳,轉頭又離去,但每次去看醫生時卻非常乖巧,是隻蠱惑且雙面的貓咪。

 

「我想到可能有人將牠帶到庇護所,亦可能被人放回。」Mary猜想。幸好,在數天後的暴雨夜,Babou回到了住所,「牠有點消瘦,身體濕透了,但總算安然無恙。」Mary說。

 

圖片及資料來源︰marymakeup@instagra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