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【移民台灣有三大法】 馮淬帆唔鍾意喜劇移居台灣 曾迷倒汪明荃揭百病纏身暴瘦

發佈時間: 2019/07/26

香港樓價高昂排世界第1,一個100呎蚊型單位都隨時過400萬,不少藝人都會移民,熱門之選有離香港比較近的馬來西亞、新加坡及台灣。移居台灣31年的馮淬帆在4月就曾經現身,與認識超過40幾年的TVB前宣傳部高層曾醒明在台灣聚舊,曾醒明一見面就說:「久違的好友緊哥,看來消瘦不少!」據知馮淬帆在台灣生活一切正常,不他年屆74歲,所以多病纏身。他坦承:「咩病都有,冇咩嚴唔嚴重,每科醫生都睇過,糖尿病、心臟病、貧血等等,無所謂,我都老喇。」

{{hket:inline-image name="14.jpg"}}{{/hket:inline-image}}

(曾醒明facebook)

父失蹤與母捱窮 做喜劇爆紅曾迷倒汪明荃 

馮淬帆出生粵劇世家,爸爸是著名粵劇演員馮鏡華,媽媽也是粵劇演員。6歲時,他逃避國共內戰舉家遷至香港,可是爸爸回大陸演戲卻因文化大革命下落不明,加上4個姐姐都嫁出去,馮淬帆與媽媽靠微薄房租相依為命。直至高中2年級,馮淬帆到報社打工貼補家用,畢業後太窮沒讀大學。1965年,馮粹帆投身麗的電視,獲導演楚原邀拍電影《黑玫瑰之三之紅花俠盜》。1968年,馮淬帆加入TVB,曾一度轉投佳藝電視任節目監製,1979年再回TVB任監製兼演員。80年代,馮淬帆演出多齣喜劇大受歡迎,如《飛越十八層》的魔鬼;《最佳損友》裡面飾演牛精帆,用生果名取代粗口:「香蕉你個布冧」、「金山橙你個提子呀!」;《精裝追女仔》被塗收縮水。

{{hket:inline-image name="11.jpg"}}{{/hket:inline-image}}

(TVB電視截圖)

{{hket:inline-image name="13.jpg"}}{{/hket:inline-image}}

(電影截圖)

{{hket:inline-image name="12.jpg"}}{{/hket:inline-image}}

(電影截圖)

不說不知道,馮淬帆曾與初入行的汪明荃有過一段感情,他憶述當年常常在舞蹈室門外等對方,可是又稱幸好沒跟她走下去,以免阻其發展。而汪明荃接受其他傳媒訪問時就解釋已是幾十年前的事,不明白馮淬帆為什麼要重提:「佢當年做話劇又做播音員,的確覺得佢好叻好有才華。但條路係咁行就順其自然,可能佢無結婚都適合佢,獨身更自由」

後來馮淬帆在台灣林口定居31年,曾強調自己不是香港人:「我只係喺香港經過一段時間。香港我由讀書嗰陣就好唔鍾意,我對香港一啲感情都冇。」相反,他一直稱讚台灣的美好,最喜歡的是台灣的人情味,:「我唔敢話全世界,但喺全亞洲,台灣係最好!」馮淬帆指就算出國離開,第二天就會開始想念台灣。除了公眾事務之外,馮淬帆對於演戲也相當熱衷,儘管近年有返港拍過曾志偉賀歲片《我愛HK開心萬歲》,然而他表示自己討厭拍喜劇,還說:「很嘔」,反而很想多演反派角色。他說:「跳唔出個框框,好悲哀,好似永遠因為要搵食而拍啲唔鍾意嘅戲。」

{{hket:inline-image name="15.jpg"}}{{/hket:inline-image}}

(電影截圖)

香港人移民台灣有3大法

其實今年台北市北投區的單位,兩房890呎只叫價約428萬港元,在香港來說已是豪宅。

1. 留學

到台灣升學,畢業後留台工作並連續居留滿5年,且最近1年於台灣平均每月收入超過10000港元。

2. 投資移民

在台灣設立公司、購買公司,或投資現有公司,創立資金額150萬港幣以上,就可以得到居留證。1年內離開台灣時間少於30日,或連續2年內每年在台住滿270日可申請定居證。合法連續居留5 年,每年居住超過183日,可申請永久居留。

3. 創業移民

開立公司的創業基金最低要求12萬港元,取得創業家簽證,之後每年通過營業額、費用、聘用當地員工數量等數字上的核查。公司營運滿5年,每年居住滿183日,可申請永久居留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