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部分公務員 醞釀罷工

發佈時間: 2019/07/29

反修例餘波未了,本港管治陷半癱瘓狀態。公務員近日接連聯署表達不滿,有工會指收到不少同事要求罷工,內部分化嚴重。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在網誌撰文指縱遇風浪,只要沉着應對,總會有晴天。

公務員工會聯合會總幹事梁籌庭昨透露,近日收到不少同事要求罷工,部門內部分化嚴重。他呼籲一眾公務員謹守崗位,認清自身職責,又提醒同事勿作單人行動,免職業生涯受影響。梁認同港府或正面臨管治危機,應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緩和緊張氣氛。

張建宗網誌:風雨過後總會有晴天

早前代警方就處理「7.21元朗襲擊事件」不周向公眾致歉、卻被警察協會指摘的政務司長張建宗,昨在網誌撰文,提及早前與中學生和大學生到訪天文台總部,令他聯想到本港在國際層面上有不同範疇享有領先地位,值得港人自豪,寄語「天氣縱然陰晴不定,遇到風浪,只要沉着應對,再大風雨過後總會有晴天。」

天文台前台長林超英昨亦指,修例引發社會矛盾,將本港積累多年的深層次衝突顯現出來,認同應設立獨立調查委員會,由有地位及公信力的人調查真相。

林超英又擔心,現時社會各界情緒均受困擾,年輕人「連命都唔要」者的數量超出想像,反映他們非單講求經濟繁榮、社會安定,而是追求生活質素,而港府近年所做,正正與青年價值觀相反,當下氣氛是「彼此也在捱」,呼籲示威者下周可休息一次,令情緒得以緩和。

編輯:林子豐

美術:招潤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