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上環$118潮食 菠蘿雞扒漢堡配旋風薯條

發佈時間: 2019/07/29

上環既是繁忙的商業區,又帶有舊區的味道,十分特別。這裏由cafe到小食店都應有盡有,價格也比起其他港島區的餐廳更相宜。今次就先帶你到精品cafe試西式fusion菜,再去品嘗正宗越南法包,最後歎個貼地價的魚生飯,在新舊交融的環境中享受美食。

1.$98 森林早餐【Kaffeine】

不少咖啡店都只會售賣咖啡或輕食,老闆夫婦William及Evon就希望為食客提供「一條龍」服務,在小小的cafe能同時享用主菜、甜品及咖啡。小店2年前開業,William原本從事海味工作,因為想開屬於自己的咖啡店,便毅然辭掉原本的工作,去修讀咖啡課程。太太Evon自小喜歡甜品,從事飲食業10多年,更曾到英國修讀藍帶課程。她途中到訪過歐洲不同的咖啡店,非常喜歡北歐的休閒風格。「舖頭嘅簡約風係源自北歐。其實個名都係,『Kaffeine』指嘅係咖啡因(caffeine),不過北歐『咖啡』嘅串法係『Kaffee』,所以就用K字代替。」

Evon說自己比較注重健康,間中也會食素,所以店內亦有提供素食,整體食物口味也比較淡。例如森林早餐是素食版的All day breakfast,也由傳統的炒蛋轉做烚蛋,相對上更健康。

Kaffeine

地址:上環蘇杭街108號地舖

電話:2639 5100

營業時間:星期一至五,8am-6pm、星期六及日,10am-6pm

2.$49 魚果越南法包【Viet Dating】

這間專賣越南法包的小店由King及Yulia情侶檔經營。Yulia偏愛越南,喜歡她的休閒和舒適,一年遊越2、3次,認識King後便拉着他同去。上年4月兩人就在當地留了1個半月,回來後更決心開店賣越南包。「當時係我第一次食到越南法包,原來好好食,愛上咗。」King說,「然後就諗到香港好少有得賣,覺得有得做。香港飲食較為西化,多人食包類,尤其係港島區,好似上環咁。」

King本從事工程業,門外漢的他為了開店,特地再走到越南學習製作越式法包,回港後加以改良。「越南法包一定要手工搓,無得用機造。當地係用鴨蛋做法包,但香港無人會幫你用鴨蛋做,所以我哋調整咗,加重咗麵粉比例。」改良後的法包質感與正宗的十分相似,亦更富麥香味。另外,扎肉及豬肝醬等均每星期由越南入口,在這裏絕對能嘗到越式滋味。

Viet Dating

地址:上環永樂街87號泰達大廈地下4號舖(面向禧利街)

電話:6180 7715

營業時間:星期一至五,7am-6:30pm、星期六、日,11am-5pm

3.$68 蝦家族丼【赤丸海鮮丼】

上環打工仔有福了,這間刺身丼飯專門店可算是糧尾恩物,全場款式刺身丼劃一價$68。雖然價錢便宜,但並不代表只有玉子、八爪魚等平價款式,海膽亦有提供。原來老闆本是捕撈野生吞拿魚的供應商,所以吞拿魚來貨新鮮又夠便宜,同時亦有門路找到質量穩定、安全且價格合理的刺身,大家一定吃得放心。

最矜貴一定是石狩丼,有海膽、三文魚和三文魚子,三文魚子脆口爆汁,海膽是韓國貨色,味道不算鮮甜,但入口軟滑,對得起價錢。個人最推薦蝦家族丼,一碗飯有足10隻蝦,包括阿根廷紅蝦、甜蝦和熟蝦,紅蝦味道鮮美,十分抵食。

赤丸海鮮丼

地址:上環蘇杭街104號秀平商業大廈地舖

電話:5546 3349

營業時間:星期一至六,11:30am-8:30pm、星期日休息

撰文︰王寶欣、馮思穎

攝影(部分)︰Benny

插畫︰何樂

編輯︰余運慶

美術︰招潤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