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3歲童用樹葉買飲品好心老闆照收 揭怪獸家長利用善心攞著數

發佈時間: 2019/07/29

常言道「生仔要考牌」,近年怪獸家長愈來愈多,台灣一位雜貨店東主近日遇到一位天真童孩,不時拿著樹葉、石頭買糖果飲料,原本他以做好心為由照常收取,未料對方變本加厲愈「買」愈貴,最終揭發原來是父母利用別人善心以賺取小便宜。

近日一位台灣網民在Facebook群組「爆怨公社」發文,指好友家開設小本經營的雜貨店,近日經常有一位年約3歲的小孩,拿著樹葉石頭買糖果餅乾或飲料,其友人指:

「本來想說小朋友不懂事,就當做是當老闆請客算了。後來(孩子)卻開始拿10塊,買25塊的飲料!」

其友人認為這樣下去不是辦法,決定直接告訴對方家長,未料小孩媽媽反而斥老闆小氣,

「之後小朋友來店都是錢丟著直接拿東西衝回家!甚至有一次居然還拿保利達空瓶要來換一瓶新的。」

最終其友人輾轉聞說,原來是父母要求小孩這樣做,且狀況持續至今,最近小孩甚至又跑到雜貨店,放下30元便拿走50元的飲料,其友人這次決定直接追往家中向家長投訴,未料對方回應:

「開店的不要那麼小氣嘛,又不是沒給錢!」

家長態度令其友人感驚訝及無奈,向網民詢問應報警抑或有其他方法處理。網民紛紛指現在怪獸家長太多,認為今次事件應報警處理,有人又稱:「沒有報警會害了這個孩子一輩子」、「讓對方和小孩學教訓」、「這一定要處理,否則孩子價值觀會模糊。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