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張偉文患病暴瘦100磅行唔到路 傾家蕩產靠七人出錢出力救命

發佈時間: 2019/07/30

張偉文聲線以渾厚磁性著稱,被譽為實力派「靚聲王」,80年代至今獲得大量中年人士及經典金曲歌迷的熱烈支持。2015年開始健康出現問題,有傳張偉文飽受腰患、糖尿病及腳痛困擾,暴瘦100磅,要坐輪椅代步,期間腰椎問題一度惡化,要食藥兼打針忍痛開騷。及後,張偉文用巨額完成2次腰椎大手術,終於可以用拐杖企起身慢行,更舉行一連6場的巡迴演唱會,再度復出樂壇。雖然張偉文未有放棄音樂夢,可是他仍雙腳乏力要坐輪椅,直至近日他接受傳媒訪問才揭發他因1次意外,令腦內出現幻覺、失憶等徵狀,做過開腦手術 ,入醫院被醫生護士綁住四肢,當癲人對待!

腰患糖尿暴減100磅要坐輪椅 打針忍痛繼續開騷

1978年,張偉文於TVB業餘歌唱大賽中以《離別的叮嚀》勇奪冠軍,從此踏上星途。出道41年間,張偉文唱過多首金曲如《我是痴情無限》、《故鄉的雨》、《你有我就夠》、《處處是家鄉》 等,唱片幾乎全部大賣,個人專輯獲白金銷量,每逢開演唱會定必座無虛席;同時他亦為多位香港一線歌手如張國榮、許冠傑、譚詠麟、林子祥、徐小鳳、梅艷芳、葉蒨文等擔任和音,深受樂迷歡迎。

▼70、80年代

{{hket:inline-image name="11.jpg"}}{{/hket:inline-image}}

(網上圖片)

▼2006年

{{hket:inline-image name="13.jpg"}}{{/hket:inline-image}}

(東星娛樂)

直至2015年中,張偉文坦言尾龍骨第4、5節「生埋一嚿」壓住神經,飽受腰患纏繞。雖然已接受腰錐及骨髓手術,可是他自言手術不太成功,企不足5分鐘雙腳就麻痺如針拮,行動不便的他開始要以輪椅代步,一度深居簡出。

2016年,張偉文終於露面,先自嘲「未死得」,但其實已從260磅暴跌到變160磅,身形瘦削,面容憔悴,更因此不肯事先收演唱會歌酬,怕萬一有事唱不到。那時候他被傳媒拍到去睇骨科醫院,原來全因食完止痛藥企起身依然很痛。2016年10月,腰患纏身加上深受手術後遺症影響的的張偉文痛楚加劇,惟他靠打針、日服9粒止痛藥,堅持坐輪椅如常舉行香港巡迴演唱會。完騷後,張偉文賣唱籌錢成功,即用50萬手術費做腰椎大手街,希望再次行路,當時他明言:「我傾家蕩產都會做!因為有8成機會行得番!」 

▼2016年

{{hket:inline-image name="14.jpg"}}{{/hket:inline-image}}

(車淑梅facebook)

1次翻車跌倒做開腦手術 有幻覺失憶非精神病

2017年,張偉文用拐仗終於行到路,據悉,他因糖尿病影響腳部神經,易失平衡跌倒,故如去遠地方便要坐輪椅,還要每個星期做2日物理治療。直至去年,張偉文輪椅翻車跌倒扯住神經線,由於耗盡百萬積蓄,未有錢請私家看護,所以決定復出再搞巡迴演唱會親身答謝歌迷。以為身體情況好轉,想不到最近張偉文因上次翻車,導致腦有瘀血,有傳他因此出現幻覺、失憶,經常大吵大鬧、胡言亂語,被強制送入醫院兼五花大綁接受治療,惟張偉文澄清自己只是跌倒頭撼地,接受過開腦手術,卻非患精神病,毋須覆診及食藥。據知,如今張偉文已入住護老院方便照顧。

{{hket:inline-image name="16.jpg"}}{{/hket:inline-image}}

(網民cz.friday截圖)

{{hket:inline-image name="17.jpg"}}{{/hket:inline-image}}

(網民carmenlomakeup截圖)

{{hket:inline-image name="15.jpg"}}{{/hket:inline-image}}

(網民tofu_g截圖)

孤兒出身恨搵番親生仔 耗盡百萬積蓄獲藝人送錢

張偉文自11歲成為孤兒,之後就半工讀,在酒店廚房工作。初戀女朋友曾懷有他骨肉,但因性格不合,對方不辭而別,至今仍未見過親生仔女。 他坦言習慣孤單,或可能會孤獨終老。  不過娛樂圈有愛,很多藝人知道張偉文傾家蕩產做完2次腰椎手術及1次開腦手術,紛紛出錢出力幫忙。例如尹光就自掏腰包買飛及買他的新CD,身體力行支持他;容祖兒、蘇永康、任賢齊、郭偉亮、鍾鎮濤及雷頌德等籌了13萬醫療費給他;幕後的朋友也有送錢;連歌迷都籌得6萬,加起來足足有20多萬。張偉文非常感動:「我同呢班藝人唔太熟,只係合作過,人哋話娛樂圈冷冰冰,但佢哋竟然關心我生死,真係好意外、好感動!邊個話娛樂圈冇人情味?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