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大欖隧道城巴追撞九巴 77傷

發佈時間: 2019/07/31

大欖隧道近汀九橋發生嚴重車禍,一輛滿載上班市民的城巴,疑收掣不及追撞前方收慢的九巴,釀成多達77人受傷,多名傷者情況嚴重。

事發在昨晨8時許,一輛天恩邨開往觀塘碼頭的69C綫九巴沿大欖隧道駛至近汀九橋,期間因應交通情況減慢車速,未料尾隨由天水圍開往金鐘的967綫城巴疑收掣不及,撼向九巴車尾。

由於撞擊力甚猛,城巴車頭毀爛,擋風玻璃碎裂。據車上巴士乘客憶述,當時很多準備上班的乘客都在閉目養神或「補眠」,突然巴士先急煞,隨即撞向前車,結果大家猝不及防,有人撞至東歪西倒,更有人被拋離座位,摔至頭破血流,一時間驚叫聲四起,情況混亂。

消防砸車窗救人

未幾救援人員趕到,由於傷者眾多,消防員要砸開城巴上層車窗救人,並安排傷者到路邊暫時休息,救護員則即場為傷者作初步敷治,再分流送院。

據悉,車禍共造成44男和33女受傷,包括城巴58歲車長和九巴37歲車長,其中5人情況嚴重。目前警方正就車禍原因展開調查。

城巴方面表示,受傷城巴車長1990年11月入職,駕駛967號綫多年,去年9月通過周年體檢,對上一次例假休息為28日。該車長前天駕駛「特別更」,即是上班12小時;昨天則7時11分上班,出事時正駕駛第一個單程。

城巴已派員前往醫院了解傷者情況,並承諾會向警方提供相關錄影片段,並全力配合調查。另外,九巴亦派員慰問傷者。

編輯:許可

美術:熊偉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