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美封殺下首6月收入增23% 華為︰全年業績有壓力

發佈時間: 2019/07/31

遭美國封殺的華為公布上半年銷售收入4,013億元(人民幣,下同),按年增長23.2%,但預期全年業績將面臨壓力。另外,華為指美國供應商已陸續恢復供貨,惟未包括Android系統等關鍵產品。

華為昨天在深圳總部舉行上半年業績發布會,董事長梁華表示,該公司上半年銷售收入4,013億元,按年增長23.2%。其中消費者業務為2,208億元,佔55%;運營商業務為1,465億元,佔36.5%。

Android供貨未恢復

與此同時,華為今年開啟5G商用規模部署,目前已獲得了50個5G商用合同,累計發貨超過15萬個基站。

梁華表示,5月之前華為收入增長較快,美國將華為納入實體清單之後,因為存在市場慣性,也取得增長,故上半年整體影響不是太大。但他坦言,華為下半年和明年壓力比較大,要人力和物力切換供應鏈的保障,可能對全年業績有一定影響。

梁華又透露,美國供應商已陸續恢復對華為供貨,但關鍵的器件並沒有恢復,比如Android系統、GPS等。他強調,如果美國未來繼續不允許恢復供貨,華為也有能力發展自己的作業系統和生態。他又稱,華為的鴻蒙系統不是談判的手段,華為是長期發展,就要做好長期發展的準備。如果美國政府允許華為使用Android,華為就用;如果不允許,華為就有不同的方案。

編輯︰許可

美術︰陳超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