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韓男直播虐狗箍頸打頭 囂張挑釁網民「牠是我的財物」

發佈時間: 2019/07/31

一條生命豈能當成是財產看待?韓國一名脾氣暴躁的Youtuber經常於直播節目中虐狗,網民不齒其惡行報警求助,警方上門調查時,事主竟反指狗隻是自己的財物,更聲稱這是自己教狗的方法,警員聽後只能黯然離開。惟事主的惡劣行為被媒體廣泛報道,迫使警方徹查事件,當局正考慮依照動物保護法對事主作出起訴。

韓惡男直播虐狗 網民報警反被嘲

據韓國媒體insight報道,南韓一名以拍攝Youtube影片為主的直播主승냥이育有一隻名叫「太陽」的小狗,間中亦會在直播節目中出鏡,甚得觀眾們喜愛。惟事主以脾氣暴躁見稱,且不介意在觀眾面前對太陽動粗,之前曾一手夾住太陽的頭,以另一手用力拍打太陽面部,又試過吃餅乾時不滿太陽盯著自己而對牠出拳猛打。

於上周日(28日)直播期間,事主因不滿觀眾紛紛叫他善待太陽,再度將太陽舉起並猛力擲落牀洩憤,用力之猛令太陽哀號一聲並彈出鏡頭之外。有網民不忍太陽受虐立即報警求助,警員在事主繼續直播中途已到場了解情況。面對警員的查問,事主竟辯稱

「我只不過在打我自己的狗,牠是我的財物,這就是我教導的方式。」

警無計可施 事主嘲網民「慳返啖氣」

基於當地法律,警員並未當場拘捕或控告事主,大約了解情況後即離開。其後事主回到鏡頭前向報警的網民出言挑釁,

「你們這樣做只會麻煩到警察,他們不能因為我打自己的狗而對我做甚麼。」

事主繼續挑釁觀眾,指並不害怕網民每天報警告發自己,又稱南韓現行的《動物保護法》只是「空有外表」,認為沒有人會因為虐待動物而受懲罰,更揚言即使因為好玩而殺幾隻貓都不會有任何懲處,叫網民不如省下報警的時間。

因事主的激烈行為與言論,事件已受當地媒體廣泛報道,警方則於昨日(30日)表示已就事件展開調查,現正透過事主的網上直播影片取證,以確定事主有否干犯相關法例。

市民批動物保護法太寬鬆

據了解,南韓於2017年4月曾修定《動物保護法》,將貓狗從食用家畜類別中撇除,於當地持續多年的食狗肉習慣自此屬違法行為。相關法例中雖有關於虐待動物項目,但卻未有訂明罰則,故法例受不少當地民眾及愛護動物組織批評為不具阻嚇作用。今年5月,一名20來歲的韓國男子喝醉後於街頭性侵一頭小狗,引起社會嘩然及公憤,有愛護動物團體就敦促政府進一步修訂《動物保護法》,並要求有關當局正視問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