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劉家聰開腦後亮相演錦松 《愛回家》玩名最出神入化

發佈時間: 2019/08/01

《愛回家之開心速遞》近日有新面孔加盟,就是接龍集團財政部的錦松(劉家聰飾)和俊華(羅鴻飾),兩人的名字夠晒玩味,用了兩位前任「財爺」梁錦松和曾俊華的名字,而羅鴻扮演曾俊華的鬍鬚造型最為神似,當他擰側面時,真係好似見到曾俊華真人咁。

劇情講到由於龍家大小姐(林淑敏飾)離開後,雷珍妮(陳偉琪飾)想取代其位,刻意用「蛇齋餅糉」的手段來討好財政部的同事,希望他們能夠選她為財政部大臣,沒想到錦松和俊華都是工作狂,喜歡被大小姐鬧和逼迫,不能接受雷珍妮的放任管治,最終他們寧願選三太白天娥做總監,激到雷珍妮死。

{{hket:inline-image name="lau.jpg"}}{{/hket:inline-image}}

雷珍妮想插手管理公司財政部門。(圖片:《愛回家之開心速遞》電視截圖)

{{hket:inline-image name="lau2.jpg"}}{{/hket:inline-image}}

雷珍妮為員工提供按摩服務討好他們。(圖片:《愛回家之開心速遞》電視截圖)

{{hket:inline-image name="lau3.jpg"}}{{/hket:inline-image}}

沒想到兩人不領情。(圖片:《愛回家之開心速遞》電視截圖)

{{hket:inline-image name="lau4.jpg"}}{{/hket:inline-image}}

錦松和俊華向大小姐表達好掛住以前捱OT核數的日子。(圖片:《愛回家之開心速遞》電視截圖)

{{hket:inline-image name="lau5.jpg"}}{{/hket:inline-image}}

沒想到兩個財政部要員都是工作狂。(圖片:《愛回家之開心速遞》電視截圖)

今次錦松同俊華首次登場,名字夠晒玩味,其實《愛回家》一向玩名最叻,單是幾個集團的名字都非常搞笑,例如龍家的「接龍」集團、雷家的「地雷」集團同商良的「傷心小棧」,三個集團的名字都是來自電腦作業程式Windows的內置小遊戲,不過隨住網絡遊戲愈來愈發達,三個遊戲都已經好少人知道、好少人玩。除此之外,《愛回家》角色人物名字都係一絕。

林美香(謝㺭圻飾)——諧音臨尾香
歸蜀明(繆家慶飾)——諧音龜縮明
龍作蜜(何艷娟飾)——諧音農作物
宋瑞輝(許家傑飾)——諧音送水輝
譚何容儀(吳香倫飾)——諧音談何容易

{{hket:inline-image name="54447019_337519470232263_2236110037568892553_n.jpg"}}{{/hket:inline-image}}

許家傑被稱呼為「送水輝」,這個名字成為他演藝事業的一部分。(圖片:許家傑IG)

另外,有不少跟名人明星的名字撞名:
陳伯強(馮奕森飾)——陳百強
譚育英(林凱恩飾)——譚玉瑛
朱凌凌(吳偉豪飾)——朱玲玲
艾頓壯(焦浩軒飾)——艾頓莊 (Elton John)

而何啟南飾演的胡景騰和姚瑩瑩飾演的沈佳儀是一對戀人,剛好跟電影《那些年,我們一起追的女孩》中的柯景騰和沈佳宜是差不多名字,而馬貫東飾演的秦博思亦是跟日本漫畫《怪醫秦博士》名字類似。

{{hket:inline-image name="49933880_336053590337108_7138164648082215618_n.jpg"}}{{/hket:inline-image}}

沈佳宜和胡景騰,名字是否意味住兩個人會有不太好的結局?(圖片:姚瑩瑩IG)

其實今次是劉家聰做完開腦手術後,首次在劇集亮相,家聰2018年發現約6cm的腦瘤,需要立即停工入院接受7小時手術,其後再捱過30次電療,成功戰勝病魔。康復後的他積極運動,回復健康,也開始重投拍攝工作,努力賺錢養家。家聰說:「其實《愛回家》唔係我康復後第一個劇集,之前拍咗《法證先鋒IV》、《黃金有罪》同《網絡騙案》,不過《愛回家》就能夠最快畀大家睇到我努力演出嘅一套,希望能夠繼續發揮落去。」家聰表示今次演財政部的員工,自己在理財方面都有好大的求知慾。對於復工,他說:「我覺得自己好幸福,亦好幸運。完全康復後,抱住一個好感恩嘅心。多謝TVB、珍姐(曾勵珍)同樂小姐(樂易玲),其實要多謝嘅人亦數唔晒。」

{{hket:inline-image name="66409302_10214273565768382_6998170148179804160_n.jpg"}}{{/hket:inline-image}}

劉家聰直言感恩可以在康復後繼續工作,會繼續努力。(圖片:劉家聰Facebook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