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94歲伯伯節儉一生為行善 徒步走7公里祈福捐地建警署

發佈時間: 2019/08/01

節儉一生只為行善!台灣94歲葉伯自幼家境清貧,踏實務農養活妻子,及後投資地產發跡,卻仍堅持樸素生活,且畢生樂善好施,設立助學金幫助貧困學生,更無償捐出土地予政府建警署及寺廟,早前當選模範父親,兒子亦受其薰陶加入義務消防隊伍。

據台灣媒體報道,現年94歲的葉祥慶來自新竹縣寶山鄉,自幼務農維生,家庭經濟窮困,連家中的油燈也不願更換,但亦因此養成節儉的好習慣。雖然經濟拮据,但葉伯堅持讓兒子讀書孩子上學,盼以知識改變命運。及後葉伯抓緊城市發展機會,到台灣南部投資地產,家境逐漸富裕起來。

葉伯發跡後毋忘初心,維持節儉生活,並捐出財產回饋社會,早前捐出50萬台幣(約12.5萬港元)助當地學校幫助學生,又資助學校鋪建籃球場及廣場。近期政府正覓地建公共設施,葉伯無償捐出土地,以興建警署和寺廟。樂善好施的葉伯更表明:

「你若用錢跟我買,我就不給你蓋!」

樂於助人為長壽秘訣 寧願吃虧也莫佔便宜

葉伯兒子葉春茂也受父親無私精神薰陶,受父親格言「與人為善、寧可吃虧也不要佔人便宜」教誨,故他長大後加入義務消防工作,不求報酬、犧牲奉獻,曾當選全國模範義消人員;春茂的妻子彭秀緞也擔任防火宣傳隊隊長,葉氏家族善心深受街坊讚揚。

葉伯的善舉也獲政府大力表揚,今年獲選為新竹縣模範父親,其兒子表示,父親雖年事已高但身體強壯,至今仍可下田,甚至徒步6、7公里前往廟宇祈福、捐獻,兒子認為父親長壽的關鍵在於懷著樂於助人的心態,只要能幫助各方、回饋社會,心裡就會感到踏實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