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【旅遊健康】五星級酒店暗藏邋遢 6大酒店用品清潔及使用貼士

發佈時間: 2019/08/01

暑假是旅遊旺季,除了美食、景點外,舒適的酒店也令人萬分期待。而四、五星級酒店往往以華麗寬敞及整齊乾淨的房間為賣點。不過最近有有旅客竟在內地一間五星級酒店的熱水壺內發現有襪子,而過往亦曾有內地網紅揭露酒店清潔工以浴巾清潔浴室,抹完廁所後再抹杯子,俱令人覺得噁心。

根據內地《澎湃新聞》報道,住客小周近日與朋友一同入住南寧一家飯店,當他上午吃完早餐後,回到房間休息,先用熱水壺煮水並喝了幾杯,當時並未察覺任何異狀。由於房間內燈光昏暗,他沒有發現熱水壺裡有襪子,直到睡完午覺,起牀喝下已經冷卻的開水,喝完三杯水後,他發覺倒水時熱水壺好像被什麼東西卡住,打開熱水壺後才發現,裡面竟然有一隻襪子,因為在喝水時沒有任何異味所以之前並未發現。

延伸閱讀︰【出遊注意】外地傳入登革熱個案上升至95宗 多個港人熱愛東南亞地區屬高危

其實酒店人員如何清潔房間,住客根本無從考究。不少人以「睇唔到就當乾淨」的心態入住,不過如果衛生情況不理想,或有損健康。晴報請來家務助理導師張鳳娟Winnie說說使用酒店房間用品時,要注意甚麼。

  1. 熱水壺

如決定旅行期間使用酒店的熱水壺,可自行帶備梳打粉或到當地購買檸檬,作清潔用途。

  • 先煲滾熱水,再將適量梳打粉倒入浸泡20分鐘,再煲一次熱水便可使用。
  • 或將一個檸檬切片放入壺內用熱水煲滾浸泡30分鐘亦可。
  1. 玻璃杯

可利用酒店的牙膏或自備的牙膏清潔水杯,再用熱水清潔一次便可使用

  1. 浴缸

自備百潔布,使用酒店的沖涼液或洗頭水洗擦浴缸一次,再用熱水沖洗便可。有些酒店物品不容易清潔,要是怕髒,就應該自備用品。

延伸閱讀︰【旅遊健康】出遊最忌上吐下瀉身體不適 醫生建議7大旅行必備藥物

  1. 毛巾

大部分酒店都會高溫消毒毛巾,但這些毛巾始終有多人用過,為了安全起見,建議大家自備一條吸水性強而且速乾的毛巾。

  1. 床上被鋪

正常酒店會清洗床單、被套和枕頭套,可是床墊和羽絨被就不會作頻繁清洗,意味著上一位住客的體液、皮屑或者頭髮有機會殘留在這些床上用品。皮膚容易敏感人士,建議還是帶上旅行床單。

  1. 拖鞋

一般酒店使用一次性的拖鞋,也有住宿地方響應環保,只提供普通拖鞋。避免感染「香港腳」,建議住客自己攜帶。

精選健康知識,盡在 Healthy Life 健康男女

https://fb.com/HealthyLifeExpress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