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白領男擔巨無霸雨遮惹熱議 淘寶100蚊有交易無懼風雨

發佈時間: 2019/08/01

颱風配暴雨,即使有擔遮出街都難免濕身。有網民疑在街頭目睹有人撐著超大「巨傘」,目測傘面直徑達150厘米,身在其中似乎不怕「撇雨」,紛紛好奇詢問何處有售,但亦有人指出如遇上大風,巨型傘面可能令使用者被吹走,成為「人肉蒲公英」。

返工男擔巨遮引網民熱議

有網友於Facebook群組「巴打絲打 Facebook Club」上載圖片,照片中可見一身穿恤衫西褲的男子正在巴士站等車,當時正下起滂沱大雨,而圖片的焦點則落在男子手持的超巨大雨傘之上。從相片依比例估計,暗藍色雨傘的傘面直徑目測有150厘米以上,甚至看似比男子身高還要更長,擋雨功能看似相當強大,故引起大量網民熱烈討論。

由於雨傘直徑儼如太陽遮般大得誇張,有網民質疑圖片真偽,稱「雨傘手柄過短」、「地面無雨傘陰影」云云。惟另一方面亦有網民回應指自己曾見過類似雨傘,甚至有人親自使用過,指網購平台就可以買到此款「巨傘」,

「人吹走都唔翻骨,不過最終死於啲骨生銹...買大遮一定要買雙骨。」

網購百餘元有交易 網民提醒勿做「人肉蒲公英」

翻查淘寶,以「大傘」作關鍵字搜尋的確可找到不少類似產品,直徑可大至180厘米,價錢則由百餘至近2百港元不等,大部分均標榜產品耐用堅固、可同時為5至6人遮雨,部分型號則設有自動開關功能,適合進出戶內或交通工具時使用。

有網民認為巨傘實用,「擔傘都係驚濕身,不如擔把大」、「一把遮全家」,「成個屋頂咁」,但亦有人認為雨傘直徑過大可能會對其他路人造成不便,稱「非常自私」、「條路你行晒」。亦有人指巨傘「遮骨」雖多為纖維製但仍遠較一般雨傘為重,認為臂力稍遜者不應亂試,甚至指如遇颱風可能連人帶遮被風颳起,變成「人肉蒲公英」。